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悦劳动越时尚!这个劳动月 协同外语学子技能快乐双丰收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充分发挥劳动综合育人的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日前,成都市金牛区协同外语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劳动月系列活动。同学们通过劳动感悟收获的喜悦,感悟劳动最光荣的精神,感悟劳动过程中协作应变、学习创新的集体力量。

“手”当其中

最“活”一届竞赛

初一、初二年级的同学们利用晚餐时间开展紧张激烈又趣味盎然的包饺子比赛。

比赛现场其乐融融,选手们不时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各参赛队员分工协作,各显身手,相互配合,忙得不亦乐乎。

同学们在包饺子的过程中脑洞大开,制作了形态各异的饺子。

经过50分钟的比赛,评委们按照比赛规则,对参赛队伍所包饺子的质量、数量、品相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

欢声笑语中,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新鲜出炉,同学们迫不及待咬上一口,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吃起来格外香!

“身”临其境

最“勤”一家人评选活动

简单的幸福,带来无限的温暖。“五一”劳动节期间,同学们通过参加家务劳动,增强动手能力,体会劳动的乐趣,感受长辈的辛劳,同时在劳动过程中增进与家人的感情。

“心”有灵犀

最美一场“约”活动

相约劳动,共创美好。同学们相约用自己的双手捡拾垃圾,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亮色。

在“双减”背景下,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培养目标中,劳动教育是每位同学的必修课。希望协同外语学子能够通过劳动实践,培养劳动技能,收获劳动快乐,让热爱劳动成为每位同学的习惯和素养,助力同学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