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温江区人大到东二外国语实验学校专题调研“双减”工作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教育是最大民生,“双减”政策自出台后,学校如何切实提高教育质效,减轻学生作业过重负担?学校及社会的满意度如何?2022年5月20日,成都市温江区人大副主任资蓉带领区人大教科文卫委负责同志、区教育局负责同志和部分区人大代表一行到东二外国语实验学校就“双减”工作的开展与落实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校园“敬”文化建设等,在党建办公室听取了学校负责人蒋婉舒校长关于落实“双减”政策的工作汇报。

他们肯定了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扎实做好教学常规管理,规范教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构建了“敬学五课”体系,创新“敬育”多元作业,提升“1+x”课后服务,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努力营造良好教育环境,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全力助推温江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工作,对“双减”工作取得的良好的效果表示赞许。

随后,还浏览欣赏了学生“双减”之下的相关作品,包括孩子们手工制作的“敬娃娃”、手抄报、书签等,了解到了学生作业减轻程度,学校作业设计质量,学生休息和睡眠时间等情况。

人大副主任资蓉讲到,东二外国语实验学校面积虽小,但办学经验丰富,环境整洁舒适,传统文化等办学特色鲜明,是适合学生读书的好地方。对学校以传统文化为根基的教育理念赞不绝口,同时也强调减负工作要落细落小,书香校园创建发展要增质增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双减”工作的最终落脚点,是教育改革的重要价值和归宿。东二外国语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扬优势,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为温江学子的幸福人生奠基,为奋力建设希望之区、大美之区、心安之区做出努力和贡献。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