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成都七中710分理科考生刘川:数学和物理满分 从没上过补习班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2年高考,成都七中(林荫校区)理科学生刁歆夷和刘川,今年高考成绩均为总分710分。

成都七中考生刘川的物理、数学满分,语文略有遗憾。在得知这个分数时,刘川同学显得很坦然,因为最终高考成绩和他所预估的相差无几。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数学(150分)和物理(110分)均拿下满分。“不过,语文考了120分左右,有点遗憾,其他科目都还行。”查到分数后,刘川第一时间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在外地工作的父亲。

谈及自己是如何取得这样的分数的,刘川介绍,自己的秘诀就是多独立思考,对错题多加反思,尤其要正视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不轻易放弃,上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走。

据他回忆,高三某段时间,在化学学习上遇到了瓶颈期,分数始终提不起来,但最终还是在自己的努力和老师的帮助下克服了。“那段时间,晚上11点半睡觉,我睡前还会抽时间看看化学的知识点。”

对于大学要读的专业,他表示,自己对人工智能相关专业比较感兴趣。至于接下来的具体安排,刘川说尚不确定。

刘川父亲表示,刘川从小学习就比较自主,也基本上没有上过补习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