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仪式感满满!温江东二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未来·已来”成童礼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毕业成童是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为了让孩子们在满满的仪式感中,学会成长的意义,结合学校“敬”文化,6月24日,成都温江东二外国语实验学校举办了2022年“未来·已来”成童礼(沉浸式主题体验活动),六年级全体同学及家长、老师参与了此次意义非凡的活动。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理解“敬人”“敬事”“敬规则”的真正含义,同时也树立了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学会感恩。

活动开场前,蒋校长以“行囊”赠予毕业学生,给予六年级学生最美好的祝福。一是爱心,二是理想,三是奋斗。爱心是情感的源泉,是生活的动力。一个人心中有爱,做起事来才会有目标,才会有奔头。心中装着对社会、父母、对老师、对同学的爱,人生才会处处都是“柳暗花明又一村”。理想才是风帆、才是导航,走向何方是未知的,但是敢想敢为才能实现志存高远。但最重要的就是奋斗,只要朝着目标勤奋努力,用行动证明自己的航向。蒋校长以“未来·已来”作为致辞结尾,正式开启了此次体验活动。

活动以情景剧贯穿始终,现代小孩小武发现时空穿越器零件,穿越到未来,偶遇未来小孩葳葳和机器人小敬,最后一同乘坐飞船来到东二外的成童礼现场,观看活动。

第一篇章:亘古纪元 对话圣贤

中国是礼仪之邦,在孩子的每个重要的年龄段都会举行了一个重要的仪式来纪念。成童礼是古代中国教育子女所行的一种礼仪,体现着儒家思想的精粹。

大屏幕上正在讲解成童礼的由来。

第二篇章盛世成童 继往开来

有人说:人生如过客。在人生的旅途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虽然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同,但人人都应该走正路。做人要堂堂正正,做事要明明白白。

六年级八名正副班主任带领着全体六年级同学穿越古代,走过棂星门,亲自感受了一下古人的成童礼,让大家告别童年、感恩立志,知晓父母养育之恩,学会孝敬父母,报答社会和国家。

第三篇章:浩宇烁金 奔涌航程

“拜孔,诵读”。中华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留下了灿如星汉的古圣先贤和文化典籍。这些先哲的思想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心灵,帮助我们从失败走向成功,从平凡走向伟大,从伟大走向辉煌。

同学们身着汉服、庄严地向先师孔子行礼,大声诵读着《弟子规》,动作有力、声音洪亮,展现着孩子们该有的朝气蓬勃。

第四篇章:执子之手 未来已来

孝亲:敬茶,鞠躬。

六年级的四名学生代表上台为恩师敬茶,再次以至诚的心向恩师行礼!

除了感恩老师,最应该感谢的人还有父母!感恩父母,孩子们用鞠躬感谢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家长们也给了孩子一个最深情的拥抱!

朱砂是智慧的象征,朱砂一点,从此开启智慧的大门,各种经典任你解读,满腹经纶为贤为圣,朱砂开智可以耳聪目明,奋发努力。行政领导及六年级老师为六年级同学朱砂开智!

活动最后,孙校长上台击鼓明志,同学们也大声说出了自己的理想!

未来正在向你们招手!未来正在踏步而来!未来,已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