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双流区首封清华录取通知书送达棠湖中学!收件人是这位颜值与才华兼备的学霸……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7月19日,成都市双流区第一封清华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送达棠湖中学,收件人是该校高2022届文科创新班学子程石,今年高考他以文科601分的文化成绩和全国第八名的专业成绩,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录取。

棠湖中学专门为程石准备了小型的庆祝仪式,在校领导和老师们的见证下,程石亲手拆开了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心情很激动,梦想终于实现了!”程石说。

随后,他为母校棠湖中学送上锦旗,表达感恩之情。

分享艺考经历:

文化+专业+心态缺一不可

清华美院有多难考?据程石介绍,考生要先过全国联考的分数线,然后再参加校考,和全国各个中学里的艺术“顶尖高手”竞争。

“主要考察的是文化和专业学习的兼顾,心态也很重要。”程石谈到,他在高考前一周才收到清华美院专业合格的通知,“一切都还有变数,所以心态要稳,不能影响到后面的文化课考试。”

他回顾自己的学习经历,建议要参加艺考的同学们“该学专业的时候学专业,该学文化的时候学文化”,“去集训之前把文化基础打牢,专业集训的时候就主攻专业,等集训结束了就要专心投入文化课的学习。”

收到清华录取通知书后,今年暑假,程石准备在之前艺考集训的画室里当助教继续“实践学习”。至于未来的职业规划,他表示还要看以后专业发展的情况。

分享学习经验:

重视课堂学习 打好文化课基础

虽然从小喜欢美术,但程石坦言自己是从高二下期的暑假才开始参加的美术高考集训,之前并没有明确的想走艺术升学路线的想法。

在高考之前,他已经拿到了中国美术学院的合格证,因此文化课成绩他“不是太担心”,结果高考考出了601分(文科)的好成绩,超出一本线63分,这在艺术生中也实属罕见。程石分享了自己文化课的学习方法和“提分秘籍”:

“数学的话,我们学校数学老师很负责,我主要就是跟着老师的方法学习,学会归纳,学会举一反三;”

“英语学科是我的长项,除了在课堂中学英语,我在生活中也要学,在不耽误学习的情况下我经常看一些美剧、听英文歌,这些都有助于提升语感;学校每周二、四、六会有英语听力练习,我会跟着学校走;除此之外,在课堂上要注意老师讲到的知识点和考点,多练题也很重要。”

“在历史学习上,我觉得大家首先要把课本上的知识理解到,然后梳理时空线索,包括政治、经济、文化体系也比较重要,在掌握了课本知识的基础上,可以通过习题查漏补缺,进行能力上的提升;练习中会遇到类似的题型,也可以进行归纳。”

“选课走班”之下

棠湖中学连续六年迎来“开门红”!

除了美术特长,程石还爱好钢琴和街舞。高中期间,他参加了校园微电影《乘风》的拍摄,还担任过学校街舞社的副社长。

在棠湖中学老师们眼中,程石也一直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尖子生”。

“他的学习成绩从来没有掉下过班上前十名,基本上都在前五名左右。”政治老师张雪梅说,在她的印象里,程石多才多艺、性格开朗,“我记得有一次监考数学考试,考卷上有个几何图形印刷不清晰,我就问哪位学生能到黑板上来画一下,大家都推荐程石,程石上来画的时候还在幽默地自嘲‘这个对我来说可能有点难’,当时班上氛围挺活跃的。”

据了解,程石的录取通知书是双流区第一封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也是棠湖中学今年收到的第一封顶尖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六年来,棠湖中学每年都会迎来这样的“开门红”。在“选课走班”的大背景下,学校每年都有许多学生考入北大、清华、C9等顶尖高校,棠湖中学也被清华大学授牌“2021年生源中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