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大白”“红马甲”“蓝袖套”…… 他们坚守在防“疫”一线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天刚蒙蒙亮,洛带中学党员教师何利来到师大社区核酸检测点报道,穿上“大白”服装,当起了核酸检测点志愿者;在百工堰社区核酸检测点,洛带中学另一位党员教师何继君戴上蓝袖套,承担起该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工作;在长柏路社区,洛带中学党员教师杨丽穿上“红马甲”,主动担任起社区志愿者工作……

在洛带中学党组织发出志愿号召之后,不少党员教师纷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穿梭在龙泉驿区设立的一个个紧急核酸检测点,帮助社区维护现场秩序,协助“大白”采集居民信息,这些抗战在“防疫”一线的党员教师志愿者,从严从实从细落实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形成党员先行、群众响应的良好态势。

扫码登记、信息采集、咨询解释,几个小时下来,志愿者的衣衫都被汗水浸透了,党员教师吴青在学校党组织发出志愿号召时,第一时间在社区群里报了名,她连日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帮助社区维护现场秩序,社区有些老年人不会用手机,她耐心帮助老人一一登记;党员教师罗娜积极加入到社区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队,在烈日的一次次考验中坚守岗位。

党组织有号召,教师党员积极行动。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洛带中学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响应,教师党员志愿者纷纷走进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的模范作用,让防疫一线有了教育工作者的身影。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