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百年列五育英才 清华双子再续彩 2022年列五中学高考再创辉煌!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2年,列五中学高三学子再次冲击C9大学群。丁山珊、蒋子桉2位同学双双被清华大学录取。其中丁山珊同学被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专业录取,成为清华大学仅在川招收的20多人的幸运儿之一;蒋子桉同学在清华大学面向全国招收足球高水平运动员不超过10人的情况下,成功突围,被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实验班录取。这是列五中学继2021年及多年来收获同年双清北后再次实现同年清北双丰收。同时,还有徐开宇同学被南京大学录取……

多年来,众多列五学子纷纷昂首迈入了C9、985、211等名校集群。其中C9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还有北大的钟恒森、曹宇池、夏雷宇、胡天宇;清华的彭懿、郭梦妮、王佳琪、周星宇、王涵、赵婧、付小琦、赵品味、申佳宜;复旦的罗熠、侯佳庆、赵盈轲、丁为舟;上海交大的李圣杨、谢林克;人大的贾子豪;浙大的陈杰伟、李馨雨;南京大学的李志贤、贾宇航、叶翰非、徐开宇;哈工大的钟之声;西安交大的张致鸣、李祯、陈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余睿杰等等。

这是一所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质量上乘、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紧跟时代步伐的优秀传统名校!办学118年来,列五中学始终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推进素质教育,遵循教育规律,鼎承办学传统,涵养列五中学文化,充分挖掘学生潜能,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坚持活动育人、五育并举,充分发挥体育、艺术在塑造学生健全人格、促进学生多元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多年来,列五中学形成了“做人为先,多元发展,品质卓越”的办学特色,坚持“人人都有舞台,个个都能精彩”的育人理念,尊重学生的个性差异,关注学生的多元成长,为每个学生的精彩搭建舞台,促进全体学生的全面发展。学校始终在为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使之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不懈努力。

德为立身之本,德育是素质教育的灵魂和核心。列五中学坚持“五育并举、德育为先”的育人模式,深入挖掘每一个学生的潜能,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在列五中学,多姿多彩的德育活动强化了学生的家国天下的情操和精神,形成了他们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了他们勤奋求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了他们对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信念。

在智育方面,列五中学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实施教学,确保学生达到国家规定学业质量标准,扎扎实实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列五中学还坚持创新与特色共融,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充分发挥思维教育特色,启迪学生智慧。

列五中学高度重视“体育”“美育”和“劳育”。学校坚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增加技能、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每年的秋季田径运动会、体育活动月,各种运动比赛接续不断。学校各体育代表队在国家、省、市体育比赛中多次斩获大奖,其中足球队、跆拳道队成绩尤为突出。列五中学的美育课堂也颇具特色,音乐、美术等课程精彩纷呈。学生美术作品曾受邀联合国参加展,舞蹈队多次荣膺全国舞蹈比赛金奖。在国家倡导用劳动教育培养时代新人之前,列五中学已经开始积极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劳动精神。学生内务整理、寒暑假劳动作业、校园卫生值勤、社会劳动实践、劳动类课程等,无不彰显出列五人在劳动教育方面的创新与用心。

除此之外,列五中学早在2009年就成立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立起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参与、全面渗透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通过建设心理社团,开展团体(班级)及个体心理辅导,建设班级心理委员等有效措施,大力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倡导“人人都是教育者,人人都是辅导者”,充分发挥每一位教师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基础性作用,让每一位学子都能在列五诗意地栖居,幸福地生活,快乐地成长。

在这里,数不胜数的课余活动填充着列五学子的校园生活;在这里,典雅优美的校园风景滋养着列五学子的无暇心灵。灵动的锦鲤、不染的莲花、满园的桃李、葱郁的庭院、四季的鲜花,每一寸土壤,每一处生命都见证着列五学子的幸福和快乐的征途。如今的列五中学,早已成为莘莘学子滋养灵气、求学成才、放飞梦想的圣地,更是成为基础教育的一张靓丽名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