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天鹅湖小学:正常开学,没问题!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进入到八月,意味着开学的日子临近了。

这个暑假,对天鹅湖小学而言意义非凡。除了完成80余位新进教师的培训工作,还要完成教学楼改建、办公楼加建和食堂改扩建等基础设施建设。假期里,学校项目组人员忙忙碌碌,施工场地热火朝天,可是,项目到底进行得怎么样了?能不能保证如期开学?龙泉驿区教育局尤为关心、关注。

教育局领导实地考察改扩建推进情况

8月1日下午,龙泉驿区教育局副局长张英武、副局长李长广不畏酷暑,先后抵达天鹅湖小学,实地考察各个项目的具体推进情况。在周学静校长的引导下,他们走进每一栋教学楼,认真查看一楼栏杆的拆除情况,又深入现场,关心每一间改建教室的施工进度;走进加建的办公楼,仔细询问安全保障和工期安排,还对后期的室内装修、工位布局提出宝贵的建议;走进食堂改扩建现场,用脚步丈量后厨操作空间,又和现场施工人员一起倒排行事历,叮嘱大家既要保障工程质量和进度,还要注意施工安全和防疫安全,辛苦大家,也感谢大家了!

考察接近尾声,只见两位副局长眉眼舒展,神态轻松,由衷地发出“正常开学,没问题了”的感慨。

当天是八一建军节,考察过程中,恰逢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张建中老师请周校长为后勤队伍中的退役军人发放慰问品,周校长热情邀请张局长一起参与。张局长亲切地询问他们的服役年限和部队编号,感谢他们曾为保家卫国所做的贡献,也感谢他们为龙泉教育守护校园、服务师生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并祝他们节日快乐。

项目稳步推进凝聚了天鹅湖团队的心血和汗水

回看改扩建项目的具体落实和推进,凝聚了周校长引领的天鹅湖团队的心血和汗水——

2022年7月4日,这是学校举行完小一新生探校和“1&1”家长见面会之后的第一天,学校改扩建项目正式启动,周校长出席了第一次工地例会暨项目启动大会。那天,项目各方代表全部到场,讲要求、论方案、谈工期、说安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每一片砖瓦,一草一木,一桌一椅,没有人比周校长更熟悉。启动会结束后,她就带着大家一一走过需要施工改造的场地,详细讲述当初设计的缘由,又耐心讲解师生的需求,她一字一句,无不表达着对审美的极致追求和对师生的无比关爱。

实现美好的愿景,要靠规范的制度,也要靠智慧的团队。为全力保障学校的改扩建推进,保证施工质量和进度,学校专门组建了项目管理团队。团队雷厉风行,思虑周全,善于谈判,精于管理;设置了项目管理架构,制定了值班责任制,发布了变更管理流程,还坚持每周一准时召开监理例会,定期向上级提交进度报告。三家施工单位、两家设计公司、造价单位、监理公司,协调有方,配合默契,各司其职。从谈判到合同起草,从签约到现场协调,从需求确认到预算把控,高效细致的项目管理成果显著。

7月15日,项目进程即将过半,突遇本土疫情来袭,项目管理团队紧急商讨部署,当日便制定了《疫情应急措施》,并立即发布执行。各个项目组的工人,冒着酷暑,风雨无阻,每天按时到校;为了保障工期、保证进度,他们坚持每日做核酸检测,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有时会因核酸报告迟迟未出而只能在校门口等待,工人们却始终如一,毫无怨言。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管理团队和项目组,我们才能有底气地说:正常开学,天鹅湖小学没问题!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