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满满仪式感!返校复课第一天 棠湖中学怡心实验学校变身“宇宙”迎接学生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9月19日凌晨一点,还有7个小时,全市符合防疫条件的中小学生就要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了。

彼时,棠湖中学怡心实验学校校园里却灯火通明。

扎彩灯、串旗帜、吹气球、钉板子……自从19日下午接到复学通知后,老师们马上火速往学校赶。他们披星戴月,只为7个小时后,将浩瀚的“宇宙”展现在怡心孩子们的面前。

计划赶不上变化

精心策划的“航天”旅行因疫情推迟

8月31日,神州十四航天员为第二天的首次出舱做着各项准备工作。看到这条新闻,棠湖中学怡心实验学校阳波校长百感交集。

原本,9月1日这天,怡心的孩子们将会迎来一场盛大的“航天”旅行。

棠中怡心将会被装扮成浩瀚的宇宙。所有的小“宇航员”都将领取到属于自己的“太空通行证”,进入太空舱,和“航天员”合影,“听”他们分享自己和太空的故事。更有太空知识竞赛、航天拼图、太空游乐园、太空实验、太空美术馆等等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在等着这些小“宇航员”。

这个盛大的典礼,在6月6日神州十四航天员进入天舟四号之时,棠中怡心就已经开始筹划准备了。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安排。

紧急收到复学通知

老师们火速返校加班准备入校仪式

9月19日,成都中小学(幼儿园)有序返校复学。18日下午,一接到消息,老师们马上赶往学校,为迎接复学做准备。备齐防疫物资、落实防疫措施、做好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的无缝承接……

有老师提出,那场已经策划完备的新生欢迎仪式还要不要举行呢?

阳校长几乎没有犹豫:“要!”在她看来,对学生,尤其是新生来说,入校仪式是他们开启全新旅程的钥匙。一场有意义的仪式,不仅能让学生对学校更加喜欢,对未来的校园生活更加向往,也能增加学生的自信心,增强他们的幸福感,激发主人翁意识,在他们的童年记忆中留下鲜艳生动的一笔。

眼看第二天就要复学了,没有工人,老师们就自己开始动手组装物料、装扮操场。凌晨一点,各项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宇航员”着陆在银色的“星球”之上,操场变成了深邃蓝的“太空”,“星星”隐没其中,闪着明暗不定的光芒;教学楼的走廊上、教室里,处处可见关于太空的图案、文字,各种“太空实验”设备也一应俱全……

还有,老师将课本系上美丽的蝴蝶结,还附上了一张写着“怡心宝贝,欢迎你”的小卡片,将温暖和关怀传递到学生心中。

校园惊艳变身“宇宙”

同学们分批体验“太空之旅”

老师们的辛苦没有白费。

9月19日上午8点半,当小一学生冻淋和安然走进校园,她们拿到了一场太空通行卡,看到了“宇宙”在他面前展开。

“我觉得太惊奇啦,在进入学校的第一天,我可以和这么多小朋友一起漫步太空,真是太快乐啦!”

据学校介绍,根据防疫的要求,这次的“太空”开学典礼将变身为“太空”实践活动,学生按年级和班级,做好防疫措施,分批体验“太空之旅”。

阳波校长说,据新闻报道,今年,中国空间站工程还有3次重大发射任务,年底,还有三名航天员将乘坐神州十五号载人飞船与神州十四号汇合。“伟大的成就,往往始于一颗小小的好奇心。正是因为一代一代人对宇宙的好奇和不断探索,才有了登月,才有了我们的太空之旅。我们也希望,怡心的孩子们能够志存高远,永远保持着对世界的好奇,培养爱观察、善思考、会合作、敢质疑、勇超越的品质,努力拼搏、接续奋斗,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