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复学返校第一天 成都一学校变身“太空”主题乐园迎接新生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9月19日,东大街第二小学校长安路分校终于恢复了往日的喧闹,也终于迎来了2022级一年级新生。一张张稚嫩的的笑脸,带着对新生活的憧憬,愉快地踏入梦寐以求的校园,开启崭新的小学生涯。

一大早,学校行政和老师们已在校门口拿着班牌静候敬娃的到来,一起遨游“太空”主题乐园。

拿着钥匙,到达“太空基地”教室,班主任老师还带领孩子们认识了学校、让学生初步感受长安路校园的特色校园文化。

随着2022级新生的加入,给东二长安路小学的大家庭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在这片充满爱的沃土上,一年级的同学们将会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幸福启航!愿你们都能从一粒种子开始,向阳而生,茁壮成长!

二至六年级的同学们,带着对返校复学的激动与期盼,有序进入教室,庄严的升旗仪式上,满脸肃穆与崇敬。一天的校园生活,开启了长安学子的新篇章。

当天下午,温江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鄢亮带队到东大街第二小学校长安路分校督导返校复学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宏、李双渡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参加。

督导中,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建设、教师办公场所、班级文化建设及教育教学等情况,认真听取了刘云清校长关于学校转制后师资力量、生源情况、校园改造和今后学校发展的规划,走进体育教师魏老师的课堂,亲切地和学生互动,实地察看了学校的食堂环境,并叮嘱学校要将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鄢局与学校教师促膝谈心,亲切地关心并询问教师转制后的工作情况及生活困难和需求,并鼓励教师珍惜岗位、踔厉奋发,做幸福的温江教育人。

领导一行还查看了学校返校复学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了食堂的运行情况,对食品安全、就餐情况、人员配备、卫生标准都做了细密详实的检查。对我校在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返校复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督导,鄢局勉励学校要主动融入温江教育发展的大势,主动对标温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各项要求,认真研究办学思路、强化内部管理、提炼校园文化、全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奋发努力,共享共建优质教育资源,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团队力量,打造全新的学校品牌。学校负责人刘云清表示,长安教育人一定牢记教育局殷切希望,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在新学期新起点展现新气象,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长安力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