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居家学习压力山大?棠湖中学用“减压游戏”花式开启新学期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这个夏天对许多人来说有点难熬,持续的高温天气、复杂多变的疫情让成都大中小学师生被迫进入了居家学习工作模式,无形中给大家带来了诸多压力与挑战。

9月19日,成都各个区全面解封,孩子们又可以在校园里相聚了!为帮助师生释放压力,迅速恢复良好的精神状态,四川省双流棠湖中学专门在初中部致公楼下、高中部明德楼下设置了减压活动设施,全天开放,为师生放松身心,以健康、快乐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每一天。

人人都能参与

棠中“减压游戏”寓教于乐

据了解,棠湖中学的减压游戏共设置有四项,寓教于乐、趣味性强:

(一)“大力出奇迹”抡锤游戏。人生不是一锤子买卖,你还得多锤几次,只有坚持努力攀登高峰的人,才能把挫折踩在脚下。

(二)“舞动青春”跳舞机。人要学会给自己伴舞,赢不了第一,那就赢过昨天的自己,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三)“乘风破浪”跳跳床。人生就是一场永不停息的蹦蹦跳跳,所谓“成长”,就是踉踉跄跄的跌倒,跌跌撞撞的站起。

(四)“青春绘本”涂鸦墙。人生就该有所为,有所期待。生活也需要丰富的色彩,而调色的画笔,都掌握在我们自己手里。

本次活动将从9月20日持续到25日,所有设施均有工作人员作指导,人人都能参与,体验感“拉满”。

关注师生身心健康

返校复课第一天棠中这样做……

校园里欢声笑语的背后,是学校对返校复课的精心策划与统筹,是对师生身心健康的关注。

9月19日,棠湖中学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错峰、错时、错学段的方式,组织学生陆续有序返回校园。

为确保学生们顺利返校和在校期间的安全,棠湖中学在接到正式复课通知前,做了充足而周密的准备。

一是先后多次召开复学工作专题会,统筹安排复课返校工作;二是对校园环境进行了一次彻底大清整,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一次全面大排查,确保达到返校要求;三是组织学校保安进行了安保培训,增强保安同志的防疫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对学校进行了整体消杀,并对当天需要使用的教具、物品进行归类整理,确保线下复课第一天井然有序。

学校还高度重视线下复课开餐的安全问题,并按照工作会上的要求,由学校领导先行验餐、试餐,确保开学开餐时顺利、无安全隐患,保障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复学第一课,棠湖中学还在各班组织了心理班会课,全体师生精神振奋、锐意进取,做好准备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