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龙泉四小师生居家不“躺平” 强健体魄战疫情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秋天的阳光洒满操场,本该快乐奔跑的孩子们却没能如约而至。一场疫情让孩子们换了“运动场”,龙泉四小停课不停学,居家不躺平,坚持锻炼仍旧是最强战疫力量。

云端相聚,教学研讨

居家练什么?怎么评价?如何改进?一系列的问题在线上研讨中展开,体育与健康教研组根据龙泉四小教学计划安排和指导意见,结合学生不同年段身心发展特点,集思广益,确定了不同年段居家锻炼计划和实施办法。

因地制宜,各有不同

在有限的条件下,孩子们发挥无限的创意创造锻炼场地和器材。根据学段不同,老师们的关注点也有所侧重。水平一重在激趣,培养锻炼爱好,亲子游戏,促进家庭锻炼氛围。

根据学生特点在水平二学段的教学设计中适当增加了针对心肺和力量性的锻炼内容,以游戏为载体,锻炼身体,收获快乐。

针对水平三学段的孩子,老师们更关注体能训练的关联性和完整性,循序渐进的提升学练难度,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

亲子运动,快乐加倍

快乐是孩子们的,也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看,亲子运动,孩子跳得更欢,家长们也乐在其中。

在线指导,精准施策

体育老师们化身“刘教练”,及时表扬,指出不足,指导孩子们科学锻炼。

课后总结

自律见证成长!坚持每日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机体免疫。期待孩子们早日回到校园,一起快乐奔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