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快乐清单” 龙泉四小疫情防控“心”攻略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疫情之下,较长时间居家生活等可能会导致部分孩子不适应,从而引发心理方面的不良反应。所以,疫情之下,维护孩子的情绪健康显得极为重要。

学校疫情线上心理课——《快乐秀秀台》《快乐大转盘》《快乐留痕》,心理老师从正面引导学生发现快乐,感受快乐,体验快乐,积极生活。

孩子们通过线上交流,分享经验和感悟,获取更多快乐资源。

孩子在和家长亲子活动的过程中,快乐互动,感受温馨的家庭氛围。

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孩子们的精彩作品,一起感受快乐,传递快乐吧!

高段孩子用朴实的文字记录下属于自己的精彩;

中段孩子充分发挥创意,动手制作快乐大转盘;

低段孩子信手涂鸦,用稚嫩的画笔描绘自己当下的快乐心境。

疫情之下,各种消极情绪难免出现,这很正常。家长不要过度关注或者焦虑孩子的消极情绪,而是要做好榜样示范,引导孩子多去关注自己当下已经拥有的快乐资源,增加心理能量,提升心理免疫力。

关于如何培养孩子的积极情绪,龙泉四小有这些建议:

1、成为孩子的支持力量。多陪伴孩子,鼓励孩子主动和小伙伴、老师交流,纾解情绪,化解孤独。

2、帮助孩子做好时间管理。保证孩子有充分的自主时间,引导孩子做好自己的时间管理,产生安全感和掌控感。

3、增加孩子的积极行动。培养孩子积极情绪的关键是积极的行动。

例如:

(1)用画画和文字记录快乐。

(2)和身边的人主动分享快乐。

(3)参加亲子游戏。

(4)表达感恩。

(5)整理自己的房间。

另外,看电影、听音乐、进行适当运动均有助于平复情绪,同时还可以采取深呼吸、冥想、正念等方法帮助平复情绪。

心有阳光,何惧风霜。面对新冠疫情,我们要积极应对,相信阴霾终会散尽,放下焦虑,科学抗疫,护佑心理健康。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