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四川省105所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发展总体向好 龙泉中学挺进十强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切实做好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动态管理工作,促进普通高中教育内涵发展和品质提升,受四川省教育厅委托,四川省教育评估院和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3月,对全省105所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21年度发展状况进行了监测。

监测工作围绕普通高中内涵发展及影响因素,从条件保障、校长领导力、教育质量、社会影响力四个维度,共设计20项指标,综合运用多种方法进行。对学校的课程领导力、校长及班子成员听评课年覆盖率等9项指标采用了问卷调查、材料审核、部门评价、实地考察等方法;对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普通高中学生体质健康优良率等11项指标主要采用统计分析方法。

四川省教育评估院在各校全面总结的基础上,从日常监测、事业统计和省考试院等数据中采集了其他11项指标的数据,根据各指标意义计算出了相应结果,并统筹20项指标进行了结构化分析,形成了《2021年度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动态监测报告》。

《监测报告》显示,2021年四川省105所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建设发展总体情况良好。得分排名前十的有(排名依学校编号为序):四川省成都市石室中学、成都市第七中学、四川省成都市树德中学、四川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成都市锦江区嘉祥外国语高级中学、四川省成都市盐道街中学、四川省成都市第十ニ中学、四川省成都列五中学、四川省成都市龙泉中学校、四川省内江市第六中学。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中学校在全省105所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排名中进入前十(因前十排名依学校编号为序,具体名次未知);在成都市除“5+2”区域外区域排名第一。

此次监测结果,充分体现了在新高考背景下的龙泉中学努力变革课堂教学,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推进育人模式转变,构建良性教育生态的实践成效。充分反映了龙泉驿区教育局推动学校多样化、特色化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了区委、区政府教育强区战略的正确决策,是对龙泉教育的充分肯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