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重磅发布!龙泉四小“十四五”发展规划、文化理念系统设计、课程规划,来了!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九月的天,湛蓝且深邃,九月的风,清凉而飞扬。9月26日下午,成都市龙泉驿区第四小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文化理念系统设计、课程规划发布会顺利召开。会议邀请龙泉驿区人民政府挂牌责任督学赵兴亮、龙泉驿区基础教育科刘武老师参加,学校全体教职工参会。

01

现场发布

学校发展规划是学校发展的行动方案,是指导学校的纲领性文件,是结合国家教育改革方向的发展蓝本。学校新的五年规划从党的建设、德育工作、课程建设、课堂教学、队伍建设、校园建设等方面回应了时代的要求,对学校未来发展做出了精确的价值定位,引领学校在未来不断前行,奠定了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文化是一所学校的灵魂,是师生立心的共同信仰或信念。学校结合“百年底蕴,传承新生”“生本教育,实践创新”“高效发展,跻身优质”“求真务实,科学育人”“五育并举,融合发展”的文化缘起与特质,再次将学校的教育哲学确定为“生本教育”。在回答“何为生本?”“如何生本?”的基础上,将办学定位、核心表达、办学理念、育人目标等文化理念进行了系统的设计。

课程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学校传承“生本教育”,凝练出“生本+课程”的顶层设计,解读了“生本”和“+”的内涵。系统构架了“生而向上,知宽行远”的课程理念,“根基力·生长力·视野力”的课程目标,纵向三大课程类别(核心课程、拓展课程、探究课程),横向“五育并举”的五大学习领域(本心、本慧、本体、本美、本创)的课程架构。

02

现 场 展 示

03

领 导 讲 话

伴随着美妙的音乐,发布会议程进入尾声。

最后,龙泉驿区人民政府挂牌责任督学赵兴亮讲到:“十四五”发展规划、文化理念系统和课程规划是学校发展至今的重要成果,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集全校之力用时一年半而形成的,他既是对学校以往发展的总结和提炼,也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引擎和动力。接下来就需要全校上下同心努力践行,让其落实落地,开花结果!

在新的教育征程中,龙泉四小全体师生必将携起手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实践新课程体系,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共同谱写学校教育事业辉煌发展的新篇章。

百年育人奠基业,不忘初心贯始终

蓝图绘就新征程,笃行逐梦向未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