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分校迎接“成都市新优质学校”评估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办优质教育,创优质学校。2022年11月23日,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分校师生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成都市新优质学校”现场评估。评估专家组一行三人在区教育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按照成都市“新优质学校”评估标准,通过参访校园、听取汇报、访谈师生、查阅资料、深入课堂等方式,对学校进行了全面的了解与考察。

校长古和平以“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主题向专家组做了工作汇报。古校长围绕办学方向、管理机制、师资建设、学生成长、智慧教育、品牌发展等方面,阐述了学校办学四年来的成长及亮点,充分展示了川附新城“顺木之天,以致其性”的办学理念和“捧一颗温暖的心,办一所有温度的学校”的办学愿景。校领导班子也针对专家们提出的问题,从五育融合、新课程标准的实施、学生管理工作,“双减”的落地等方面进行了答辩。

专家组深入课堂听课,与教师、学生进行了访谈及问卷调查,充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实际情况,并查阅了学校办学方向、课程教学、党建引领、学校管理、学生发展5A级指标的档案资料。

专家组就现场评估情况进行了反馈,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以及办学理念下的文化顶层设计,对学校教师队伍的敬业精神、职业素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从课程改革、科研引领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本次评估检查,既是对学校工作的一次检验,又是对学校工作的一次推动。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分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梳理专家组反馈建议,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推动学校优质均衡发展,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