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课题领航 共研未来!树德小学陈丽萍名师课题组开展市级课题第二阶段评审答辩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科研兴校”“科研兴教”已逐渐深入人心。在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后疫情时代教育发展需要的双重背景下,陈丽萍名师工作室课题组于2021年起开展《小学数学混合式教学模式构建研究》市级课题研究。

11月17日,工作室主持人:成都市特级教师、成都市树德小学副校长陈丽萍带领课题组部分成员:张雷、王艺霖、宋丹、于尧、彭思南、张三老师参加成都市2022年教育科研课题阶段评审答辩会。

阶段评审汇报

首先,由学校副校长陈丽萍就本课题做线上阶段评审汇报,从问题背景与概念界定、研究综述与拟解决的问题、本阶段研究目标以及内容、本阶段研究开展情况、阶段研究成果、总结和展望等方面对课题组立项以来开展的课题研究工作做了汇报。针对评审组专家的现场提问,课题组成员结合研究过程做了现场回答与交流。

专家点评指导

专家认为,在后疫情时代对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的构建研究是很有价值的。该课题作为成都市级课题,其研究框架以及获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得到了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同时,专家还对本课题组做了细致的指导,希望课题组能将研究成果作进一步推广,使更多学校、老师和学生受益。最后,课题主持人陈丽萍副校长也表明会带领着课题组成员继续围绕课题进行深入地研究,并发挥辐射作用,带动更多工作室关联学校参与其中。

展望未来·助力成长

成都市树德小学一直坚持以课题为抓手,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助力学生全面成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成都市树德小学的课题成果会在更大的范围进行推广,为学生的快乐学习、茁壮成长,为区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