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走校送课!树德小学和金堂县三溪镇小学开展联盟教研活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研韵飘飘香如故,拾阶而上提素养。为充分发挥学校资源优势,加强学校之间的结对交流力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联盟内学校老师搭建学习ping台,促进老师们学以致用,反思提升自身的专业和教研能力,11月15日金堂县三溪镇的部分骨干老师到成都市树德小学观摩学习,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联盟教研活动。

11月15日

  • 语文

金堂县三溪镇小学的林明静老师执教《古诗词中的家国情怀》,树德小学何云仙老师执教《圆明园的毁灭》。

两节课后,在和韵校区会议室展开了说课、评课的交流讨论,学校教学管理处副主任冉艳、语文大组长廖宁、资深语文骨干郭英全程参与指导。

  • 英语

三溪镇小学的段雪老师和树德小学贾如老师就川教版英语四年级上册Unit2 Things Around Us Lesson2 《What Season Is It Now?》进行同课异构。课后,在学校区学科带头人于慧和英语组长陈卓的带领下进行研讨交流。

11月16日

  • 联合教研

树德小学副校长陈丽萍名师工作室和深圳翠竹实验学校邵君工作室、金堂三溪小学开展了联合数学教研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第一节课观摩了由深圳翠竹实验学校老师执教的《什么是周长》。

  • 数学

第二、三节课分别由三溪镇小学唐倩和学校王思懿同课异构执教《从分量到总量》。

课后,树德小学副校长陈丽萍、教学管理处主任张雷和副主任王艺霖全程参与交流并指导,学校部分数学老师、陈校名师工作室成员和三溪镇小学的老师积极参与学习并开展讨论。

  • 体育

三溪镇小学老师方凌蔚和树德小学教师徐岱巍进行同课异构-《障碍跑》。

课后,学校肖凯校长和两校体育老师们进行交流,鼓励大家把联盟活动的交流也作为自己素质提升的一大契机。

本次联盟活动顺利开展、圆满结束,两校老师收获满满。今后,树德小学继续将“走校送课”纳入常规教学中,促进教师们进行交流研讨、思想碰撞、互通有无、强强联动,引发教师对自身教育教学工作的思考,促进教师自身业务能力的不断提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