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树德小学数学大组青年教师研究课活动:青春展风采 匠心谱芳华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了抓实抓牢课堂教学这一主阵地,切实提高青年教师职业素养和教学水准,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成都市树德小学数学大组开展了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活动以“双减”背景下新课程理念为指导,促使青年教师深入思考教学模式,以新课程标准为指导更新教学观念,为教师之间互相学习创造了条件。

日前,学校全体数学教师和金堂县三溪镇小学到学校学习的老师齐聚万科校区阶梯教室,开展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

第一节课是由一年级蒋乐老师执教的《整理房间》。蒋乐老师通过三个闯关游戏,让学生层层递进的认识分类、体会分类、运用分类。整节课运用了大量的生活实例,帮助学生从生活中去发现数学知识,又将学到的数学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

第二节课是由二年级李诗语老师执教《课桌有多长》。在本节课中,李诗语老师注重将较为抽象的长度单位具体化,设计大量的体验式活动让学生感知1cm长度,不断丰富学生的感性认识,为突破教学难度打下基础。

课后两位老师对自己本次的磨课经历和设计意图进行了分享,数学组的老师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一致认为两位老师的课堂展示很成功,我们不仅看到了课堂上学生的常规、思考,也看到了课后老师们的勤思和辛苦付出。最后树德小学教学管理处副主任王艺霖也表扬了新老师的成长和进步,更感谢教研团队在背后的默默付出,同时也提出要求,让每一位数学老师都严抓常规。

青年教师展示课活动已经成为树德小学重要的教研活动之一。它是摇篮,培育青年教师茁壮成长;它是舞台,推出一批又一批新秀;它是动力,把教育教学工作推向一个又一个高峰。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学习,磨砺成长,在教师专业发展的道路上快步前进,成为学校的优秀生力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