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用最热的歌舞点亮最美的青春 棠湖中学校园体育文化节精彩开幕!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有多少奋斗的狂野
  有多少沸腾的热血
  看成长故事里的一张一页
  都是崭新每一天……”

今天的棠湖中学校园格外热闹,彩旗猎猎、迎风招展,棠中学子用欢声笑语驱散疫情的阴霾,用汗水和拼搏温暖凛冽的寒冬。

12月1日,四川省双流棠湖中学一年一度的体育文化节在操场上隆重开幕!高一、高二年级上千名学生和全校教职工齐上阵,带来精彩而壮观的开幕式表演,还有啦啦操、拳击操、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为体育节助阵,展师生文体风采。

“这次运动会既是学校展示体育教学成果、体育竞技成绩和群众性体育水平的盛会,更是一次对师生勇于拼搏、追求卓越、团结奋斗意志品质的大检阅。”棠湖中学副校长陈玲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谈到,棠湖中学建校30年来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每年办好一场高水平运动会,坚持落实师生健康监测,坚持促进学生掌握1-2门终身受用的体育技能。

陈玲副校长介绍,棠湖中学以“阳光体育俱乐部”为载体,在做好常规体育教育的基础上,对体育特长生加强专业训练,学生各项体育水平、运动水平获得质的提升。“比如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棋类项目面面开花,捷报频传,不少学生凭借一技之长圆梦理想大学。”陈玲副校长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一代接着一代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跑出好成绩。”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棠湖中学高一、高二五十余个班组成方阵华丽亮相,街舞、啦啦操、音乐剧……全员上阵,PK脑洞与才华,让运动会开幕式变成展示特长、诠释体育精神的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上棠中学子的精彩表现,也是学校“一基多维”体育课程体系、社团课程的成果展示。据了解,棠湖中学秉承着“尊重差异、因材施教、张扬个性、特长发展”的教育理念,构建了“一基多维”的体育课程体系,以课堂为核心,通过多渠道、多维度的推进来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最终实现体育学科的学科本质——“健身育人”。

关于棠湖中学的“一基多维”体育课程体系,之后新浪四川会带来更为详尽的报道,敬请关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