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学宪法 讲宪法 沙河堡学子争当“宪法小卫士”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组织学生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和《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第九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的通知》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树立师生法制观念,增强师生宪法意识,根据做好中小学国家宪法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成都市沙河堡小学为积极组织开展了此次宪法晨读活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宣传教育活动有影响、有实效。

12月2日上午9点举行了升旗仪式,接着各班进行了宪法晨读活动,在老师们的组织下,学生进行了集体朗读,声音铿锵有力,响彻整个校园。在校营造宪法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沙河堡小学认真做好今年的国家宪法日教育活动。晨读宪法,既让学生了解我国宪法的基本知识以及宪法日的由来,又增强师生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旨在让师生懂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校内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在校外遵守法律法规,争做一个守法的合格公民,进一步提高法制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及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文明、法制的国家做自己的一份贡献。

通过举行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宣传教育活动,在全体师生中掀起了学宪法基本知识的高潮,认识到《宪法》是我国的基本法,其他法律制定要以《宪法》为基准,不能违背《宪法》规定。公民的行为要以宪法为准绳,严格遵守各项法律。通过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培养了师生的法制意识,学宪法,讲宪法,争当宪法小卫士。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