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刘晓英名师工作室莅临协同外语开展语文教学研讨活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2月1日上午,金牛区二十中名师刘晓英名师工作室教师莅临成都市金牛区协同外语学校,开展语文课堂教学研究,协同外语中小学语文教师全程参与活动。

01

禹杭老师执教的是高一年级《乡土中国》整本书阅读交流课,展现了协同外语语文教师优秀的专业素养和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也为其他老师创设了一个观摩学xi、集思广益、研讨交流的机会。整堂课以语文新课标理念为指导,以提升学生思辨能力为目标,教学设计新颖灵活,教学环节环环相扣,生生互动、师生互动积极热烈,展现了一堂新课标理念下,以学生为主体的精彩课堂。

02

课后,协同外语行政领导、语文组老师和刘晓英名师工作室老师展开了学术交流。刘晓英高度评价了禹杭激发学生思辨能力,鼓励学生灵活运用《乡土中国》中深奥的理论知识解读热点社会现象的教学思路。

刘老师围绕 “《乡土中国》整本书阅读的德育实施路径”,高屋建瓴地从书籍阅读的三个层级、整本书阅读策略以及《乡土中国》的课型设计等几个方面,向老师们介绍了整本书阅读的实施路径。她指出,《乡土中国》整本书阅读教学中,要注重语文学科的核心素养与德育渗透的有机结合,培养学生的文化意识,提高学生的思辨能力,践行“以德育人、五育并举”的教育初心。

03

大家各抒己见,进行了思维碰撞并分享了整本书阅读的教学经验与教学理念,研讨氛围积极热烈。

王晶老师对刘晓英名师工作室搭建的教研平台,创设的教研氛围表示由衷感谢。她说,刘老师的真知灼见让与会的语文老师收获满满,为老师们以后的整本书阅读课教学指明了方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