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由成都七中领办的东安湖学校,能否肩负起城东教育的希望?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今年9月,成都七中教育集团再添一所成员学校,这也是“四七九”落户龙泉驿区的第一所学校——东安湖学校

作为一所高配公办九义校,东安湖学校早在规划之初就备受外界关注。坊间曾有传言学校将由成都顶尖名校领办,一时间热度高居不下。

终于,随着今年7月成都七中官微发布的一则招聘,谜底揭开:学校由成都七中领办,成都七中副校长胡勇出任校长,成都七中派出干部、骨干教师组成强大的专业团队负责学校日常工作和管理

消息一出,刷爆了城东家长的朋友圈,引起了业界的强烈反响。

校园环境怎么样?硬件配置什么档次?师资团队成色如何……在东安湖学校开校两个月之际,小浪前往学校实地打探最新消息,了解家长较为关心的问题。

学校档案  

东安湖学校地处东安新城,位于龙泉驿区俊驿街22号,占地约70亩,建筑面积约30000㎡,是一所高起点、高定位、高品质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规模54个班,采用“两自一包”模式办学

由龙泉驿区主办,成都七中领办,秉承成都七中“启迪有方,治学严谨,爱生育人”的办学传统,坚持“以人为本,重在发展”的“三体”教育思想,传承成都七中“审是迁善,模范群伦”的校训,坚持“人文滋养,个性成长”的育人价值追求,着力培养具有全球视野、拥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学子。

今年9月,学校迎来首批学子,小一四个班,初一两个班,共有近240名在校学生。

撰文 | 韦章强

校园具有浓浓“七中味儿”

硬件配套规格处于区域领先水准

东安湖学校的建筑以米白色、橙色和灰色为主色调,远远看去,非常漂亮,给人一种大气、爽朗的感觉。

通过采用连廊的设计,所有建筑连成一片,进校后可以到达校内任何一个地方,小学部和初中部相对独立。

这样一来,大大拓宽了学校的活动空间,遇到极端天气,做操、体育课都可以移步到此开展。

在文化打造方面,沿袭成都七中元素,并结合学校的主打色调进行设计、打造,比如标牌、标志、口号,以及子云、芙蓉书院等等,从中都能看到成都七中的影子。

校方表示,预计年前,所有的文创设计都能完成,并逐一上墙。可以想象,届时的东安湖学校将会有一股浓浓的“成都七中味儿”。

此外,硬件配备也是非常“高大上”。标准400米跑道、真草坪运动场、室内篮球场、图书馆、科学实验室、学生电视台、报告厅、录播中心……各种专业的功能室一应俱全,而且标准都是区域领先水准。

由成都七中管理团队领衔

现有教师从两千多人优中选优而来

据了解,成都七中共派出了六位老师到东安湖学校负责日常教学和管理,由成都七中副校长胡勇担任校长,其余五位中层分管学校的德育、教学等方面工作。

除了成都七中派出的管理团队,学校还对外招聘了十余位教师,全部是从两千多人优中选优而来。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成熟型教师,基本功较强且经验丰富,这样能保证快速投入到教学中。招聘的应届毕业生,综合素质和潜力都相当不错。

东安湖学校早在七月初就进行了教师招聘,随后又组织新教师在成都七中林荫校区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培训,并参加了成都七中德育研讨会。

由于成都七中目前尚未开设小学学段,针对师资这一块,学校邀请龙江路小学等优质学校的名师、名校长进行考核、把关,以及参与后续的相关培训工作。教学资源方面,学校可以利用成都七中的网校资源,获取实验小学的录播课,供老师们学xi借鉴。

另外,学校教师也会加强和集团内开设有小学学段的七中八一、英才学校等兄弟学校进行互动交流。

关于课程,在开足开齐国家规定的课程基础上,考虑到一年级学生小,初一年级学生少的实际情况,目前学校分别开设了近十门特色延时课程,重点发展学生的兴趣和特长。后期,学校将整合校内教师资源,同时引进校外优质课程,陆续开设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

“利用毗邻东安湖、靠近大运场馆的优势,未来将开展特色课程,以及特色艺体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教学、教研资源强大

与成都七中贯通培养人才

可能有不少家长会问:作为成都七中领办的东安湖学校,到底有哪些优势?

我们先来说说“领办”。在成都七中的大家族中,领办是合作最为紧密的关系。要知道,成都七中领办的学校均是各区的头部学校,比如金牛区的七中八一,高新区的七中初中,成华区的英才学校等。

从某种程度上说,由成都七中领办,办学质量有保证

具体而言,首先体现在管理团队上。目前,东安湖学校的管理团队全部由成都七中派出,他们可以直接借鉴和沿用成熟的管理模式、优秀的办学经验,并且在办学传统、教学思想、育人目标等方面与成都七中一脉相承。

其次,体现在师资培训上。东安湖学校的教师可以到成都七中听课,参加教研活动,学xi优秀经验。同时,学校还会不定期邀请成都七中的名师来校听课、做讲座,精准指导教学。此外,老师们还有机会与集团内兄弟学校的名师进行互动,交流教学经验。

再者,体现在教学资源上。东安湖学校与成都七中教学、教研同步,就连考试和试题都高度一致,成都七中网校的优质资源也都可以共享。

此外,学校还将结合学校实际,将成都七中的德育课程体系和特色活动借鉴过来,助力培养优秀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还将与成都七中贯通培养人才,为具有创新思维的优秀青少年开创提升通道,为拔尖创新人才基础培养奠基,为具有突出才能的青少年创设进阶舞台,助力孩子成就梦想。

也就是说,依托成都七中,东安湖的学子可以享有更大的舞台,更多的资源,更广的成长路径

与一流名校同步、向优质教育看齐,这样的东安湖学校,你期待吗?

附:小一入学划片范围

初中入学划片范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