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中国垒球协会执委常委、副秘书长郑璐先生调研天鹅湖小学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3年1月11日下午,中国垒球协会执委常委、副秘书长郑璐先生莅临天鹅湖小学,调研指导学校棒垒球项目开展情况。周学静校长、张俊秋副校长陪同调研,黄薇副校长做软式棒垒球项目阶段汇报。

黄薇副校长以“棒!湖畔星势力”为题,围绕英文单词“Tee-ball”,从TEAM-团队、COURSES-课程、ACHIVEMENT-成果、FORWARD-展望四个层面进行阶段汇报。在领导团队的统筹规划下、保障团队的整合与支持下,学校先后引进包括国家级运动健将、国家一级棒球运动员在内的三名专业棒垒球教师,保证课程高质量实施。天鹅湖小学棒垒球队成立不到两年,但已硕硕果果:先后获得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一等奖、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冠军;天鹅湖小学也两次被授予“全国软式棒垒球最佳实验学校”称号。不仅如此,棒垒球课程已被学校纳入学科特色课程、周末训练营课程、代表队课程、活动课程和教师成长课程,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浓厚的棒垒球氛围和良好的品牌效应。黄薇副校长说,“有人提灯引路,有人探索实践,有人保驾护航,这就是天鹅湖棒垒球团队最美好的样态。展望未来,天鹅湖小学将提高项目受益率,实现全员发展;丰富充实同类项目,实现多样发展;树立品牌课程、明星球队,实现纵深发展。让棒垒球项目深植于天鹅湖畔,行得稳、行得远、行得好!”

为进一步增进交流合作、拓展球类运动,学校拟引进并开展棍网球项目。棒垒球教师代表杨中雪老师从棍网球运动介绍、发展现状、学情分析和发展与规划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项目团队的计划与行动。

在听取学校汇报之后,郑璐先生饶有兴致地向大家分享了他与棒垒球、棍网球结缘的故事,理性分析了棒垒球、棍网球的发展趋势,并对天鹅湖小学在短时间内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希望天鹅湖小学充分发挥学员基数优势、资源整合优势、项目特色优势,进一步做优做强,争取为棒垒球、棍网球国家队多多输送人才。

周校长代表学校对郑璐先生的到访表示感谢,感谢他对学校的认可,也感谢中国垒球协会给予孩子们丰富的锻炼机会和高水平的发展平台,表示学校也会一直依托棒垒球这一特色项目,优化管理、配强师资,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形成特色、做出品牌,为棒垒球的未来发展做出天鹅湖小学的贡献。

在周校长的引导下,郑璐先生还观摩了棒垒球校队的训练与展示,看到孩子们个个儿精神抖擞、技艺精湛、全情投入,郑璐先生对棒垒球在天鹅湖小学的未来充满信心。期间,到校检查工作的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张英武也一起观摩了校队展示并合影留念。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