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双喜临门!银都紫藤初中戏剧工坊和石膏板艺塑工坊美育基地申报成功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2年12月,成都高新区银都紫藤初中学校积极申报“2022年高新区中小学美育实践基地”,通过专家评选、区级评审小组审定,学校最终被评选为戏剧美育实践基地和石膏板艺塑美育实践基地。

专家引领促发展

成都高新区银都紫藤初中学校美育课程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专家的高位指引。四川省美术教研员冯恩旭老师和高新区美术教研员赖雪梅老师多次莅临我校指导艺术工作坊文化和课程体系建设,对于如何加强区域美育资源共建共享等工作,专家们也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在艺术工作坊整体打造过程中,学校得到各级领导、专家的悉心指导,也获得了与优秀教育同仁深入交流学习的机会。校际交流、区域联动让老师们在互动中不断探索美育协同育人新机制。

戏剧美育实践基地

成都高新区银都紫藤初中学校现有8间美育功能室,分别为木铎展演厅、戏剧坊、雅乐坊、声乐坊、体育馆、玻璃房(2间)、菌蕈坊。

石膏板艺塑美育实践基地

石膏板艺塑工作坊为固定的学习场域,利用地理优势,设计为室内实践操作空间和室外休闲展示区一体的功能室,占地面积约130㎡。

室内实践空间:石膏板艺塑工作坊根据学生特点和授课需求量身打造硬件、软件设施。用于特色美术第一课堂,学生在此学习学科深度融合的理论知识,掌握石膏板浮雕画的美术技能。

室外展示区:设有标准化、美观的学生艺术画廊、艺术作品、艺术展览馆, 展示特色工作坊的美育内容。 

学生以石膏板艺塑工坊为生长点展开创意实践,并不局限于固定功能室,而是拓展到学校整个文化学习场域。工作坊尝试研发多角度、多层次的学科融合的创新性美育实践项目,力求于实践中提升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培育具有创新能力的时代新人。

学生还以石膏板艺塑为生长点展开“劳美相融·美化校园”菌蕈坊实践项目。

银都紫藤初中学校将以美育实践基地申报成功为契机,继续构建特色美育课程,贯彻艺术学科新课标精神,用美育之旅温润心灵,用人文素养幸福人生。

未来,学校将继续以更加包容开放的姿态与社会各界共同探索美育共生空间,打造无边界学习场域,开拓进取、砥砺奋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