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刘霞:历经挑战,邂逅更好的自己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勇于挑战,是刘霞老师20多年职业生涯的关键词。她说:“在经历不断的挑战中,促使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大学毕业后,她曾从事过广告设计、外资化妆品销售,在化妆品公司通过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在一年的时间做到了高管。2008年,她又进入了一个全新朝阳的行业——教培,这一干就是十多年。

2023年,刘霞老师来到鼎一教育培训学校,继续自己的教培之路。她希望借助自己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帮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

把最黄金的十多年奉献给了教培行业

刘霞是江苏人,1999年大学毕业,第一份工作是在江苏一家上市公司做设计,2000年,因为机缘来到成都,从此,便在成都安家立业。

之后的几年,刘霞涉足过化妆品行业,因为业绩好,升职为公司高管;因为不愿躺平,选择逃离舒适圈,后因综合素质和能力出众,得到了成都某大型培训机构校长的赏识,被“挖”到了又一个全新的行业。

经过深思熟虑,她还是勇敢地迈出了这一步,“当时想到,自己有两个孩子,需要学一些教育知识和积累一些教育经验。”刘老师回忆说,现在回过头来,觉得当时做了一个很正确的决定,因为这不仅仅是个人喜欢的一份工作,对自我提升有很大的帮助,此外还体悟和总结了一些教育之道。

初到培训机构,刘霞从一线咨询顾问踏踏实实做起,凭借自己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工作能力,一年后升任主管,不久又晋升为校长。而且,她和负责的校区曾连续几年被集团评为优秀个人、优秀校区、优秀校长称号,集团奖励个人及团队国内外旅游若干次。

在那里,刘霞始终坚持提高自己,或是通过看书,或是虚心向身边的同事请教,或是通过各种培训机会提升自己,只要有关于教育的讲座,她都会准时出现在会场。

刘霞说,因为热爱、喜欢,自己把最黄金的十多年奉献给了教培行业,在这期间见证了教培行业从十个校区扩张到约百所校区。随着自己能力的不断提升,可以称得上半个“专家”了。“真的很感谢我的这位老板,感谢她提供的机会和培养。”

助力鼎一教育打造“温暖的周末学校”

2022年,因为教培行业政策原因,再加上两个孩子都面临升学,刘霞暂且放弃了事业,专注照顾家庭和孩子。后来,孩子们都各自考取了自己理想的学校,不愿躺平的她,想来想去,觉得还是得有一份工作来充实自己。

2023年,由于朋友推荐,刘霞结识了鼎一学校创始人任平校长。“通过与任校长的沟通,了解了鼎一学校的‘审是迁善,模范群伦’的办学理念,感受到了任校长儒雅、严谨的为人风格。”刘霞说,我们初次见面,就坚定了我在鼎一学校就职的信念,继续开启自己的教培之路。目前,她主要负责鼎一教育西门校区的招生、运营等工作。

除了任校长,刘霞对校区环境也是印象深刻。刘霞说,当我第一次迈进鼎一学校西门校区,就被深深触动了:优雅整洁的环境,几处读书空间的书柜上摆满了各类书籍,还有一个陈列着充满历史记忆的收藏空间,里面有红岩缝纫机、鹦鹉手风琴、磁石式电话等,进一步感受到了任校长是用情怀精心打造的这个校区。“浓厚的文化氛围,帮助孩子们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充分体现了一所温暖的周末学校。”

虽然来到鼎一教育不到一年的时间,但刘霞对西门校区的整体运营已经驾轻就熟,得心应手。“十多年的教培工作经历,让我在遇到任何挑战时都不会慌。日常教学中,我会特别强调教师形象、教学质量,真正做到对学生负责,不辜负每一位家长的信任。”刘霞表示,自己不仅有能力,也有信心把西门校区经营好,目前正在制定利于长期招生的规划。

“我深知,教培之路,任重道远!然而,我更坚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西门校区打造成为一所真正意义上的“温暖的周末学校”,让优质教育惠及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她坚信,西门校区一定会越来越好!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