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师上小学部两位女教师分获成都市特等奖和一等奖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师上学校小学部崔宇瑞、夏益人老师在成都市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第二届女教师主题教学擂台赛获中分别荣获“知识本质组”特等奖、一等奖!

师上好课堂

崔宇瑞老师:北师大版数学三年级下册第六单元的第一课时《蚂蚁做操》

本课是在两位数乘一位数的口算乘法基础上的进一步延伸。崔老师的教学环节紧扣课程重难点,通过多种方式来解决乘法问题,从而引出乘法竖式。

在教学过程中,崔老师注重锻炼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学生理清竖式计算的原理,鼓励学生用不同的思维方式思考问题,学会利用转化思想,把未知的知识转化为已知的知识进行解决。

夏益人老师:北师大版数学三年级下册第八单元第一课时《文具店》

本课教学主要借助购物的现实情境让学生认识小数、感受小数的形成过程,夏老师利用元、角、分之间的十进制关系来同化小数的概念,以“数钱”活动为辅,引导学生渗透小数的十进制位值原理,培养学生数感。

在夏老师的巧妙设计下,同学们还充分了解了人民币单位与小数数位之间的联系,梳理每个数位表示的实际意义,让数学知识在生活中自然地生长。

一堂好课的呈现凝聚着一群人的智慧。初赛、复赛、决赛,四个多月的赛程期间,专家团队、师上数学组老师们倾心相助,打磨教学内容,优化教学设计,梳理课堂结构……

“比赛之路无疑是十分辛苦的,但前行的路并不孤独,专家老师和学校团队给了我们很多的支撑和帮助。希望我们今后的教育道路能在历练中沉淀,在厚积中薄发,取得更多好成绩!”

扎根课堂、深耕课堂、成就课堂。在教书育人这条漫漫长路中,师上教育人将在各项教研活动及比赛中不断钻研精进,用“专业+敬业”的精神绘就师上教育的精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