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国潮风”席卷校园!成都市沙河堡小学春季运动会火热开幕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在这个春意盎然的日子,沙小学子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年度传统活动。

3月28日上午,“运动承传统 国风美少年”成都市沙河堡小学2024年春季“国风”运动会暨第四届“追梦杯”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启动仪式举行。全校师生齐聚,共赴一场运动与艺术的盛会。

活动伊始,进行的是班级方阵展示,这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抑扬顿挫的鼓点、腾空而起的舞龙、创意灵动的扇子舞、韵味十足的墨粹书法,独具特色的青绿山水……36个班级方阵用魅力国潮点亮最炫中国风,上演了一场“国风美少年″的视觉盛宴。书法作为学校的一大特色,贯穿每一个年级。

师生同台表演,家校携手共创。每一个主题方阵,都是对民族文化的深刻理解,对中国精神的最美传承,更是沙小敞开胸怀、主动融入世界的中国自信。

高水准的舞台效果,既离不开同学们的卖力表演,也离不开家长们台前幕后的支持。展示现场,到处都能看见家长们的身影,舞龙、跳舞、展示书法……沙小家长可真不一般!

“国风运动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竞技的盛会,更是一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盛会。”沙河堡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汤念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国风运动会,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和价值,更加自觉地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同时,更希望大家能够在运动中体验快乐,在快乐中健康成长,让自信阳光的沙小少年在国风运动会中各美其美、绽放光彩。

运动会开幕式结束后,随即举行了校园足球班级联赛启动仪式,之后进行的师、生、家长对抗赛让全场沸腾,此起彼伏的喝彩声和体育组长的专业解说将活动推向高潮!赛前,学校舞蹈队还带来了助兴表演。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后续还设置有投壶、蹴鞠、龙行天下、拔河等比赛项目。旨在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培养学生对民间传统游戏的兴趣,进而丰富校园生活、增加校园活力,让孩子们感受运动的快乐,享受成功的喜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