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一蓑烟雨任平生——鼎一教育集团任平的自述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我叫任平,四川人,鼎一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我曾在成都七中初中学校、四川师大附属实验学校、四川师大附属上东学校任教。我长期从事语文教学工作,参加过区级、市级、省级、全国赛课,讲过《孔乙己》、《观沧海》、《安塞腰鼓》、《山中访友》、《三峡》、《乡愁》、《藤野先生》等名篇,幸运获得各种级别的一等奖。我在学校担任过年级组长、教导处主任、副校长等职务,荣获市区优秀青年教师,市级及国家级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2012年7月,我从成都七中初中学校辞职,开始和妻子唐敏一起创业,创办了成都市鼎一教育培训学校。我们常常在清晨与星星为伴,夜晚与月亮同行,废寝忘食,尝尽创业的苦辣酸甜。通过艰苦不懈的努力,学校规模不断扩大,学生人数从最初的几名,再到几十名,发展到上千人;培训科目由语文扩展到中小学数学、英文、物理、化学等多个学科;并与数十所学校建立合作教学关系,开展棋类培训、小语种培训;教学业务从成都发展到雅安、西昌、合江、德阳等多个县市区。创业十多年来,我获得过四川省优秀企业家称号,鼎一教育获得过四川省优秀企业、四川省爱心企业等殊荣。

我热心公益事业,积极为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十多年来, 我和妻子带领我们的团队,关心农村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先后为四川凉山州的达祖小学、春江中心校、鲁基乡中心学校、拉果乡中心校、博洛乡中心校、竹核乡瓦托村小学、宜宾市铜鼓镇小学、河南省鲁山县三道庵小学、闫庄小村、杨家庄小学、土门第二小学等十余所学校,捐赠文具、书本、衣物、课桌椅和现金,总计金额达数十万元。并带领鼎一学校的老师们辅导落后地区教学,把优秀的课程送到这些学校。

我们关心农村贫困老人,曾为金堂县福兴镇三王庙村老人们送去大米、菜籽油等物资。

2020年2月,在新冠肆虐的危急时刻,我们勇往向前,甘当“逆行英雄”,从四川成都开着大卡车为武汉市方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和患者送去了价值十余万元的方便面、牛奶等急需物资。

我热爱生活,爱好广泛。我喜欢搜集各种特殊乐器及各种精美的老物件,喜欢去二手市场淘经典老车; 我喜欢摄影,喜欢旅游,喜欢去不同国家的文化圣地观光。我喜欢结交不同领域的朋友; 我喜欢购书,醉心阅读。生活在我的面前,永远是不断展开的美丽画卷。

我叫任平,我的名字典出苏东坡的名句“一蓑烟雨任平生”,人生路上风雨不断,任重而道远。我将抱着旷达的心态,不断开拓,不断前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