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跟着节气去劳动 西北中学举行学生劳动技能大赛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4年3月27日到4月8日,西北中学学生劳动技能大赛——“跟着节气去劳动”之“风筝制作”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西北中学学生劳动技能大赛——“跟着节气去劳动”之高中赛段“跟着春分制作风筝”活动圆满结束。经过两周的初赛,最终决出特等奖2组,共4位同学,他们分别是:高一1班唐睿轩、张紫竹,获奖作品《蓝燕》,用时28分钟;高一8班赖羿雯、罗诗琳,获奖作品《年年有鱼》,用时32分钟。

一等奖 22名

他们分别是:1班唐嘉惠、张佳怡,2班翟艺颖、李婧怡、汤世奇、余美姿、张珂旭、苏耀辉,3班刘肃优、陆浩宇、刘可、康智博,4班刘欣玲、吴倩、张可欣、周嘉逸,5班刘心睿、陆鑫怡,6班孙欣悦、杨靖堇,7班刘欣然、刘思琦。

荣获特等奖的同学将参加培训,于4月25日代表西北中学赴成都市武侯实验中学参加武侯区学生劳动技能大赛决赛。

本次大赛以“春分节气,一起做个漂亮大风筝!”为情境主题,旨在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和团队协作能力。

西北中学劳动教育教师罗倩研发课程,悉心指导,同学们观看了她的微课后,在她的带领下,思考劳动步骤,做出决策,发挥自主创造力,整个活动充分展现了西北学子的劳动技能和劳动精神。

比赛中,同学们两人一组团队协作,一个个个性十足的风筝迎春风舞动。顺利完成此次劳动项目,同学们的喜悦溢于言表,既体验了劳动的意义,又培养了可迁移的劳动能力。

高中阶段,学生要有朝气、有干劲、有活力,高中阶段的学习不仅是做题,也是做事,不仅是在接受,也是在创造。这是学生情感发展最快的阶段,只要给他们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就很容易激发出他们的干劲和激情,锤炼他们的劳动精神:勇于分担任务,敢于承担责任,乐于树立目标。

通过这次大赛,西北学子们更加明白: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劳动才能铸就。

西北中学将继续秉承“勤以立人”的劳动教育核心理念,完善劳动教育课程设置、劳动教育教研组建设,形成具有西北中学特色的丰富、系统的劳动教育课程品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