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中国电影基金会女性电影专项基金正式启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4月9日,中国电影基金会女性电影专项基金成立大会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安仁校区隆重举行。大会以“用心看见 一路盛放”为主题,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行业代表、专家学者齐聚川影,共同见证新时代“她力量”多元绽放。

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影基金会主办,中国电影基金会女性电影专项基金、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承办,四川影视文创城、四川省剧本孵化基地、四川文艺评论实践(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基地、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协办。

“通过今天的活动,已让我对女性电影专项基金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电影走在迈向电影强国的路上,随着女性电影专项基金的成立,不仅期望为中国女性电影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更希望为整个中国电影行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动能。

他提到,四川电影电视学院罗思校长发起成立女性电影专项基金,不仅展示了川影作为一所艺术大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体现出川影人对电影和教育深深的热爱和承诺。

“32岁的川影为什么要发起这样一支公益基金?不外乎是因为三件事:川影有爱、有敬畏、有相信。”女性电影专项基金发起人,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罗思以“给世界的看见,给人生的盛放”为题作开场发言。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创校校长、学校总督学罗共和表示,川影建校32年来,为中国的影视事业培养了数万名专业人才。在中国电影基金会的指导下,发起成立女性电影专项基金,是川影积极加入到中国电影基金会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相信未来女性电影专项基金能够通过多样化的举措,为女性电影的发展提供更多更广阔的平台,为推动中国影视产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我就是那个曾经被看见过的乡村小女孩。”延续乡村梦的话题,作家、远家YUANJIA创始人、川影1998级校友宁远回忆了自己从乡村女孩到电视台主持人,再到创立自己独立品牌的故事。她通过文学艺术的方式推介四川蒲江的明月村,为全村的孩子建立起了多元化的艺术空间,激发他们内在的驱动性和创造力,让更多的孩子得以看见更广阔的世界。

会上,举行了“用心看见,一路盛放”女性电影专项基金授牌仪式。中国电影基金会秘书长阎晓明进行授牌,女性电影专项基金发起人,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罗思接牌。

国家一级演员、越剧表演艺术家、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何赛飞表示,中国电影基金会女性专项电影基金,为中年女演员的创作打开了一道非常美丽的风景线。从古至今,中国有许多杰出的女性代表,我们应该用电影的语言、手法、载体,将女性的精彩故事呈现出来,展示中国女性勇敢且坚韧的精神世界,让世人得到启发和鼓舞。她呼吁社会各界踊跃投入到女性电影专项基金项目中,让中国的女演员有更多的创作机会。更多看见,才能盛放。

会上,中国电影基金会“用心看见 一路盛放”女性电影专项基金正式启动。女性电影专项基金不仅为女性创作者和女性题材的电影作品提供更加适宜生长的肥沃土壤,更重要的是搭建起女性与世界对话的桥梁,让更多人理解和尊重女性的多元价值,更多关注女性电影创作者台前幕后的生存境遇,探索女性电影故事的全新书写方式。

当天下午,作为配套活动,电影《追月》在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安仁校区贡院大剧院展映,主演何赛飞、导演乔梁出席映后师生交流会,并与现场师生热情互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