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讲好中国故事!第12届“故事大王”选拔展示活动走进天鹅湖小学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春日的湖畔校园,绿意盎然,空气清新怡人,校园里的孩子们也如春天一般,充满生机与活力。4月7日,第12届“故事大王”选拔展示活动走进天鹅湖小学,开启了一场最美的遇见。

第12届“故事大王”选拔展示活动由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和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旨在贯彻落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指示精神,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讲故事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那些充满正能量、传递人间真善美的好故事,引领孩子们健康成长,发掘培养少年儿童的口头表达能力和讲演才能,使少年儿童在参与中思想感情得到升华,综合素质得到提高。

这一次的海选,共有1300多名鹅宝登台分享故事。他们或自信,或紧张,或大方,或腼腆,孩子们走上舞台,迈出了勇敢的一步,也收获了突破自我后的自信和快乐。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真正的“故事大王”不但会用嘴讲故事,还会用眼睛讲故事,更会用表情和肢体语言讲故事。鹅宝们不仅带来了大伙耳熟能详的寓言故事,让人喜爱的经典童话故事,还有令人热血沸腾的红色故事。

评委老师们给孩子们送上了鼓励和建议,孩子们从故事内容、语言能力、舞台表现等方面收获了更多专业的指导,表现出色的孩子还收获了晋级卡,期待他们踏上更广阔的舞台。

一直以来,天鹅湖小学都秉持开放办学的理念,努力为孩子们创设优雅而美好的校园氛围,让孩子们对世界保持好奇,对自我保持自信,对他人保持友善。为此,学校始终重视与家庭、社会的合作,并将其视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和可以依赖的教育资源。

去年,“华韵之声”语文朗读大会四川站海选活动在天鹅湖小学开启。海选前期,天鹅湖小学特别邀请了“华韵之声”语文朗读大会四川站专家评委李喆老师带来华韵之声演讲公开课,李喆老师从朗读的仪态、情感、技巧等方面为孩子们做了详细的指导。

当教材遇见朗读,学习的画卷就鲜活了起来。一时间,孩子们热情高涨,校园里处处书声琅琅,每个孩子都是最美的校园朗读者。

今年春分过后,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音乐文化事业部文化休闲频率FM94.6的《早读》栏目走进天鹅湖小学,邀请孩子们参与录制。在草坪上、在教室里、在图书馆里,孩子们或身着精致的汉服,或穿上漂亮的校服,在老师的带领下,阅读起优美的选文,湖畔的朗朗书声,也通过无线频率,传到了成都的大街小巷。

未来,天鹅湖小学也将继续坚持家校社联动,形成以学校为中心的精神共同体、学习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为可持续发展奠基助力,成就每个生命的美好未来。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