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歌舞、赏花、游园……和列五学子一起“上春山”,解锁美育新方式!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二月天杨柳醉春烟

三月三来山青草漫漫

最美是人间四月的天

一江春水绿如蓝

……”

今天,列五中学的红,是灿烂的春光,是盛放的三角梅;今天,列五中学的蓝,是晴朗的天空,是飘扬的欢歌;今天,列五中学的绿,是草长莺飞的校园,是崭新的希望……

五彩缤纷绘制成青春的画卷,在这个春天里,四川省成都列五中学邀全体高一学子共赴“赏花节”,一起“上春山”,挥毫泼墨书写美育新答卷!

据了解,“赏花节”是列五中学每年都会举办的“传统节日”。学校通过春日校园里盛放的三角梅、樱花,组织学生赏花、展示美术作品,开展集体舞比赛、游园活动,学业之外为同学们放松身心,提供锻炼和展示的舞台。

今年赏花节有哪些精彩瞬间?一起来看看吧!

“我觉得学校的‘赏花节’很有特色!”列五中学高一5班的梁峻宇说,“说的是赏花,其实赏的是春天,赏的是中华传统文化。表演结束后,我们班还准备了包粽子、投壶等传统游园活动,我和同学们都觉得很有趣,而且很有意义。”

高一1班的杨珍妮也为学校的“赏花节”点赞:“我们制作了很多美术作品在赏花节上展示,锻炼了我们的动手能力,也让我们班级更加有凝聚力,同学们更团结。”

此次“赏花节”也是列五中学多年来美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在高考改革的背景下,列五中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优势特色,创新培养模式,深入推进艺术教育课程改革,不断提高艺术教育水平,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学校开设了数十个艺术兴趣社团,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此外,学校各艺术代表队在参加国家、省、市艺术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彰显了百年列五大力发展艺术教育和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鲜明特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