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研读新课标,实践新教学!龙泉驿区初中地理教师技能大赛在龙泉师一举行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春风和煦,暖阳正当。2024年4月11日,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第十九届初中地理教师技能大赛在师一中学校举行。

本次初中地理教师技能大赛由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教育局主办,成都市龙泉驿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活动旨在推动老师们理解课程标准,变革育人方式,提升教育质量。比赛内容包括:课标解读+教材学情分析+课时教学及作业设计,各参赛学校均以团队的形式参加。

本次初中地理技能大赛受到了各方高度关注,王开宇校长在比赛正式开始前进行了致辞,他首先感谢龙泉驿区上级领导对学校协办此次大赛的支持和认可,对四川省教育科学院的韩加强教研员、龙泉驿区刘晓群教研员和其他参赛及观摩学习的领导、地理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还在发言中嘱托我校初中地理组的老师们及其他工作人员,一定要竭诚为到校的老师们服务好。

团队展示

21所初中学校的老师们在抽取课题后,团结协作、全力以赴投入到此次教师技能大赛的初赛中。在决赛赛场上8个学校团队带来了精彩、有深度的现场展示。

龙泉师一学校庄晴、李玲、黄汉勇三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地理教师技能比赛活动,分别进行了课标解读、设计与分析、微格教学三个部分的展示。三位老师通过认真研读2022版新课程标准,课标解读逻辑清晰,与教材分析和教学设计连贯融为一体,作业设计也落实了“双减”政策的要求,整个设计体现“教-学-评”一致性,受到评委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专家点评

本次初中地理教师技能大赛有幸请到了四川省教科院地理教研员韩加强老师担任评委和点评专家。韩老师的点评透彻而又深刻,也重点强调了新课标对教师有了更高的新要求。

最后,作为评委之一的龙泉驿区地理教研员刘晓群老师,为本次区赛课做总结,对地理教育和地理教学的发出殷切期盼。希望老师们可以吸收他人之所长,成为眼中有光,脚下有印的地理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