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武侯领川学子尽展才子风采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伴着悠扬婉转的琴声,同学们或写字、或绘画、或对弈,场面充斥着浓浓的艺术和文化氛围。这是武侯区领川外国语学校第三届四艺大赛上的情景。

4月12日,成都市武侯区领川外国语学校举行“琴棋书画 文翰纵横”第三届四艺大赛,全校八个年级的学生同台比拼才艺、展示风采。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领川学子的综合素养,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弘扬榜样的力量和精神,从而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四艺大赛的舞台是一个充满欢乐、激情与梦想的舞台,也是我们展现自我、锻炼能力、自我提升的绝佳机会。”赵兴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在这里,每个人都有机会展现自己的特长和才华,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无论是优美的舞姿、动听的音乐,还是精湛的书法、绘画技艺,都将在这个舞台上熠熠生辉。

现场,来自四川省硬笔书法协会成华区工委会的书法名家一行带来了书法展示,引来台下学子阵阵欢呼。

本次活动分琴、棋、书、画四个项目,参赛学生贯穿1-8个年级。台上,几位同学熟练地弹奏古筝,伴着悠扬玩转的琴声,台下的同学们或是绘画(中国画),或是下棋(象棋、国际象棋、围棋),或是展示书法(硬笔和毛笔),场面充斥着浓浓的艺术和文化氛围。

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疯狂点赞。他们纷纷表示,四艺大赛有助于培养或坚持自己的爱好,提高自身修养,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五育并举”的国家政策,贯彻落实学校“让教育关注到每一个学生”到教育理念,推进实现“ 高雅仁善,博学创新”的育人目标,顺应领川学子多元化的文化需求,特此开展以传承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目的的“四艺大赛”。

“四艺大赛是创新创造能力、持之以恒精神的检阅,是坚守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决心,是创新与创造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表现,是‘育灵魂、长精神、养习惯、培能力’的具体实施。”赵兴校长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