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四川教育

共上一堂课 增进姊妹情!香港黄楚标中学师生到访成都二十中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春日融融,和风阵阵,万物生长不负春光,交流合作不负暖意。4月11日,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师生代表莅临成都二十中,这是两校缔结川港姊妹学校后,开展的又一场友好交流盛会。

热情迎接逛校园

大同门前,劳动班级学生身着“绿背心”排成两列,微笑着向抵达我校的黄楚标中学师生表示欢迎。

赠送的熊猫玩偶,既是四川的象征,也是两所学校情谊的见证。

在校团委书记王宁老师的带领下,黄楚标中学师生一行漫步于美丽的大同校园,参观学校的文化景点、艺体场馆等硬件设施。

行至礼乐楼,黄楚标中学师生观看了成都二十中90周年宣传片,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

随后,香港黄楚标中学师生进入高一年级与大同学子进行了深度交流,大家面对面,紧握双手,微笑打招呼,很快就打成一片,教室里的气氛热闹非凡,仿佛一个欢乐的大家庭,充满了浓郁的青春气息。

参观操场时,成都二十中体育老师宋斌带领黄楚标中学同学体验了排球课,在宋老师的悉心教导下,黄楚标中学同学不一会儿便上手进行排球练习。

欢迎仪式促交流

欢迎仪式在教工之家举行,学校副校长杨关键、办公室主任王曦宣传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顾娜出席活动。

会上,副校长杨关键对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校际互动,一封封诚挚的慰问信,一个个精心拍摄的祝福视频,一次次面对面的访校交流,记录下彼此之间的合作情谊。

他希望两校不断深化合作内涵,拓宽合作渠道,交流互鉴,携手同行,为推进中国教育事业发展而共同努力!

黄楚标中学老师分享交流了此次访校体验和曾经云端观看新春音乐会的收获。

他表示,这不仅开阔了他们的视野,还带给了他们艺术上的享受。

经典民乐送祝福

盛唐之声绵绵不绝,国乐合鸣优柔华美,学校新民乐团倾情演奏,呈现大唐之音,传递盛世之魂。

伴随着跌宕起伏的旋律,副校长杨关键挥毫运笔,用毛笔写下“川港同心话教育”的书法作品,琵琶与古筝配合,音乐与书法交融,现场观众对此报以热烈的掌声。

随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礼轻情意重,这寄托了两校之间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特色课程受好评

仪式结束后,黄楚标中学师生体验了由成都二十中美术老师曲桂艳执教的特色课程《印象·成都——我的旅游纪念章》。

曲老师带领黄楚标中学师生利用版画原理设计旅游印章,整堂课有趣而生动,引得体验者好奇不已,跃跃欲试,亲自动手制作出一枚枚精致的旅游纪念章。

川港同心育英才,互鉴交流促发展,本次交流活动提升了两地师生对川港文化的认知度和交融度,为进一步加强姊妹学校之间的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两校教学资源的共享和育人智慧的分享。

回首过往期再逢 

2023年5月18日,香港黄楚标中学领导和教师代表莅临成都二十中交流访问,并互赠纪念品。

2023年5月19日,在“新时代 新未来 新行动”川港基础教育论坛暨川港姊妹校签约仪式上,成都二十中与香港黄楚标中学正式签订姊妹学校合作协议书。

2023年11月24日,香港黄楚标中学建校二十周年校庆,成都二十中师生录制视频送祝福。

2024年3月12日,香港黄楚标中学组织学生线上观看成都二十中第27届新春音乐会并送祝福。

回首过往,历历在目,点点滴滴见证着两校情谊,愿友谊之花绽放得更加绚烂,期待两校再次相逢!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