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职教

四川天一学院报告:校区消毒维修已完成 可放心返校!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今日出勤维修工5人,坭木工1人。无调休,无请假;个人工作汇报:7:50:至12:00,给员工检查体温,全天和员工一起在六栋公寓门检修锁芯、门销子和门锁,为240个房间720道门打油,公共区廵查高配室,变频水泵,人工湖进水口清理漂浮物;贴标识牌;换换绿化用水;部门工作汇报:全天在六栋公寓240个房间720道,门锁,门销芯,门销子打油;贴标识牌;换截止阀星;坭木工上午六栋打消毒药水,下午处四教墙体反碱调灰。”

这是四川天一学院维修组长芶清国,2月18日的个人和小组的例行工作汇报。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学院后勤处行政和工勤人员一直战斗在做好学院校区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当好安全防护“守门员”。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却用自己默默无闻的朴实行动,守护着校园平静和安宁,展示着坚决打赢校园平安保卫战的信心和决心。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大家以各种方式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勤处管理干部坚守岗位,从最开始的防疫物资采购发放、办公场所的消杀防护,到做好学院开学后的全面防护,处处都有后勤员工的身影。

疫情防控就是一场战斗,需要战士在前线冲锋陷阵,也需要后勤保障人员源源不断的输送“枪支弹药”。疫情防控打响后,疫情防护物资采取全国一盘棋、政府调配、重点保障。

“我们绝对不能躲在后面,要把战线往前移,把工作往前赶,各司其职,立即行动起来。面对疫情,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团结一心,勇敢战斗。”后勤处主持工作的副处长唐林铿锵有力的动员,向全体后勤员工吹起了战斗的冲锋号。

后勤处全体出动,兵分多路,跑遍了绵竹市的各个药店、超市和门店“扫货”,多方打听货源。先后筹措到5000只口罩,100斤消毒酒精,100瓶泡腾消毒片和2桶消毒液,第一时间分发到消杀一线,保障了校区一线人员防疫工作使用。

后方也是前线

四川省教育厅要求,所有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学院决定把做好开学保障工作的人员降到最低限度,无疑是加大后勤保障员工的工作量。

为杜绝疫情传播和交叉感染,绵竹籍以外的行政人员不再返回学院参加值班。唐林主动请缨,带头承担起学院行政值班,做好校区防疫一线组织协调。

从1月26日起,后勤处带领保洁组、绿化组和维修组着手开学后勤保障准备。截止目前,保洁组对校区所有区域完成了二次清洁,设置了废旧口罩回收处;绿化组对公共区域和所有教室和宿舍完成了全部消毒;维修组完成了所有供电、供水的全面检查,全院水电安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中,后勤工作人员始终站到一线,逆风前行,用自己的行动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天一力量。天一后勤,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