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职教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轨道交通学院专业介绍会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0月21日晚,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在阳光体育广场举行2020级新生轨道交通学院专业介绍会。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院长陈叶梅,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彦,副院长马贵平,交大知名教授、著名铁路机车车辆专家、轨道交通学院院长李芾,交大知名教授、著名交通运输领域专家、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黄兴建,交大知名教授、著名通信信号领域专家、轨道交通学院副院长王长林,机电与轨道车辆工程系执行主任邓成尧,交通运输系副主任周玉清,信息工程系执行主任潘峰出席本次介绍会。同时,轨道交通学院全体教师、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介绍会。

轨道交通学院院长李芾教授就本次专业介绍会致欢迎辞,并从“轨道交通的基本定义”、“轨道交通的优势”、“轨道交通的历史、现状及未来”等多个方面做了深度的解说。轨道交通包含内容广泛,不仅局限于较为突出的铁路方面,还设有工程车辆、城轨车辆等多个体系;学院专业培养目标分为制造企业、运营部门两大类,旨在培养理论教学与技能培养并重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随后,李教授对专业历史前身、行业前景、就业方向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希望学院不仅重视学生的专业能力,同时也牢牢抓实学生的非专业能力。同学们带来的舞蹈表演《书写希望复兴号》让新生们沉浸在了学院的文化氛围当中。

在10月21日,我国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时速400公里可变轨高速动车组在中车长客下线,这是新时代我国高速铁路装备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创新成果。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为中国高铁、中国科研、中国智慧点赞,让科技创新靓丽照耀中国高铁名片。

同时,2020年是希望学院建校11周年。通过大屏幕的视频展示,新生们感受到了希望学院从成立之初到现在的转型改革、三全育人的跨越式发展,以及学院的高瞻远瞩和开拓创新,同时也体现了希望人奋勇向前、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

立德树人,希望文化轨道接轨世界。以希望为翼,以理想为航,西希学子定将书写属于自己的一片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