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职教

全面细致检查 确保校园安全 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冬季安全卫生大检查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认真贯彻学院安全工作的统一部署,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预防和减少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学院安全稳定发展。11月24日上午,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组织开展11月安全卫生大检查。检查前,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富平表示,冬季是火灾高发期,结合冬季火灾防控工作重点,切实做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同时他要求,各部门要分别对重点区域进行逐个仔细检查,并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及时记录,明确专人负责、限时整改,防患于未然,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由学院副院长白代勇带队,全院各职能部门组成5个检查小组,分别对学生公寓、教师公寓、实训大楼、食堂等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和卫生检查工作。

按照防火、防盗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原则,排除宿舍安全违规现象,规范学生及教师住宿行为。检查组先后对学生公寓、教师公寓、实训大楼等场所进行了安全卫生检查。重点对各场所是否存在电气路老化、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安全出口是否锁闭、疏散通道是否堵塞、疏散指示标志和事故照明是否运行正常、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问题进行了细致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宿舍及问题特别严重的宿舍做了记录并给出说明予以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提高了全院师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管理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了校园冬季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全体师生创造了一个和谐、稳定、平安的消防安全环境。据悉,学院安保处每月都会组织一次全院型的安全大检查,加大督查力度,不断提高学校安全管理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构建平安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