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职教

“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红丝带巡回宣讲走进四川城市职业学院

新浪四川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强对大学生艾滋病知识教育的号召,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的认知与预防措施,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2021年11月9日晚上,“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为主题的的眉山市红丝带巡回宣讲进校园活动在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拉开帷幕。

2021年,四川省眉山市疾控中心牵头,面向全市高校和医疗卫生机构征集选聘了一批优秀讲师成立了红丝带讲师团。主要工作是面向社会大众群体进行艾滋病预防的科普宣讲。

本次校园宣讲由红丝带讲师团成员、四川城市职业学院致远书院副教授罗薇薇为同学们介绍了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罗教授以生动的案例以及亲身调研情况,把看似距离同学很远的艾滋病知识带到同学面前,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染途径、预防办法、检测方式、干预治疗手段等医学常识,分析了目前全球艾滋病在青年群体中传播的严峻形势,提醒青年同学洁身自好、克己遵纪,远离高危行为,做好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他人。宣讲会上,罗教授号召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知艾防艾的宣传工作当中。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悬挂宣传标语,向同学发放宣传折页、安全套,营造了良好的艾滋病防治氛围。

艾滋病威胁着每一个人和每一个家庭,预防艾滋病是全社会的责任。青年学生既是预防艾滋病的重点人群,又是迎战艾滋病、促进健康发展的生力军。开展以学校为中心的艾滋病防控宣传活动,是预防艾滋病的有效手段之一。通过此类活动,为同学们了解和掌握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升文明生活方式,减少艾滋病在青年人群中的发生与传播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