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职教

“青蓝”携手共发展 慧心引领启新篇 青苏职中举行师徒结对活动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为凝聚教师团队开拓进取、提升业务水平的力量,搭建青年教师交流的平台,2022年12月2日,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为今年27名新进教师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27名新教师的加入,为学校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27名指导教师的倾囊相授,也将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提供坚实的保障。”青苏职中党总支部书记但家明为活动致辞,“青蓝结对”一直是学校教师结对成长的传统,既寓意青年教师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也希望教师团队“薪火相传”,为青苏的发展贡献力量。

“师德为先,能力为本。”学校副校长晋明杰强调,“青蓝结对”活动旨在提高新教师师德水平和教学业务水平,使新教师经过3-5年的培养,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骨干力量,从而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在宣读了2022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的名单及结对双方的职责与发展要求后,副校长晋明杰表示,按照学校师徒结对工作方案的遴选要求,结合2022年新进的于婉莹、黄鑫、罗胜等27名教师的发展需求,学校统筹安排了肖洁、杜水泊、赵志萍等27名优秀教师结对指导。

学校希望,在结对的三年中,作为指导教师,在“传师能、传师德”的过程中,师傅们要进一步丰富教学经验与阅历,不断增强自身师德修养、理论修养和教学业务能力;而作为新进教师,在“学本领、学为师”的过程中,徒弟们则要增强依法执教意识、巩固科学的教育观念,掌握更为扎实的专业知识与过硬的教学能力。

最后,晋明杰副校长还寄语青年教师,“做愿学、乐学、肯学的教师,在职业发展路上,踔厉奋发!”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