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时尚心经

“红唐”西南首秀 对话花样年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潘军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0日电(黄玲)  1月9日上午10点,成都红唐购物中心(下文简称“红唐购物中心”)正式开业,花样年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潘军出席开业典礼并发表了讲话。典礼后,潘军与媒体进行了深度对话,讲述了“红唐”背后的故事,也分享了他对商业地产现状的理解和思考。

前言:巨变与预判

花样年于2001年进入成都,在成都已经布局20余个项目。据克而瑞数据,2019年花样年地产成都在售项目(不含成都区域其他城市)成交金额约95.12亿元,名列成都市第七名,成交面积达到80.08万平方米,名列成都市第四名。

潘军现任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负责集团项目的整体运作、制定集团的发展策略、监督计划项目以及集团的业务及营运管理。他于1999年加盟花样年集团,在集团的每一次重要转折中,他都表现出了敏锐的洞察力和前瞻性。

2012年,中国房地产正值鼎盛时期,不少房企加快了扩张的步伐,迈向三四线城市,开始粘贴复制式的开发。而潘军带领下的花样年选择了另一条道路,从中低端产品转向高端产品、从单纯的物业开发商向房地产综合服务运营商转型,并逐渐退出三四线城市,让企业战略重心回归到一二线城市。

2014年,社区服务运营企业彩生活成功上市,它蜕变自传统物业管理公司,轻资产转型的成功打破了中国物管行业不赚钱的“魔咒”。业内对社区服务行业的重视由此开端。

事实证明,花样年几次重要的的转型都契合了市场发展趋势。当下,房地产来到下半场,“房住不炒”定调,三四线城市的泡沫势微,产品成为房企的核心竞争力。同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审美的提升与转变,消费升级成为商业地产不得不直面的新课题。

过去二十年,是巨变的二十年,未来二十年依旧如此。在日新月异的当下,拥有精准的预判成为一家房企必须掌握的能力,做商业尤其如此。潘军带领下的花样年又是如何应对巨变,做出预判?

对话:红唐诞生

在花样年的商业体系中,有“红唐”、“花生唐”、“芝麻唐”和“花样世界”四个品牌,有着不同的定位和目标。“红唐”面向的是城市级的消费者,定位和调性都是花样年商业体系中的最高一级。

记者:花样年进入成都至今已布局20余个项目,2020年作为新的二十年的开端,花样年会重点布局哪些板块的业务?

潘军:今年,花样年在成都已经迈入第十九个年头了,我们所有的业务板块在成都应该是最齐全的,包括地产开发、物业服务、商业和养老。

2020年,我们还是希望依托成都发育整个西部的业务,把业务再做一些创新性的延展和互动;在规模上我们也希望有突破,今年在成都的目标大概是150亿;在业态上,我们也希望能有一些突破,比如酒店服务等。

记者:成都红唐购物中心已经开业,“红唐”作为花样年商旅文的旗舰品牌,又是高品质商业地产的代表,为什么选择商业地产竞争异常激烈的成都落地?在成都众多购物中心中,红唐购物中心有哪些差异化优势?对于整个花样年商业布局来讲有何重要的战略意义?

潘军:花样年商业我们已经做了八年了,整个商业体系,四个品类已经做得比较齐全。“红唐”是城市级的商业,也是创新型的商业,和其他的购物中心不太一样。我们做的是体验性式的购物中心,和教育结合得也比较紧密。

在运作上,我们和大多数商场侧重点不一样,不是一楼主打化妆品二楼主打品牌服饰这样的模式,而是更侧重体验性和交互性,比如搏击馆这类运动型场所,健康馆等;在教育方面,和美年小学、幼儿园等互动很多,还引进了成都唯一一家室内马术基地佳伯马术、击剑馆等教育培训机构。

成都商业供应在全国都名列前茅,竞争确实很激烈。但“红唐”现在开业是“天时地利人和”。 “红唐”所在的区域已经是成都的CBD了,地铁也有,美年小学的认可度也很高了,人流很旺。

过去几年,我们在片区级商业花生唐、社区级商业芝麻唐还有花样世界也做了很多落地。成都红唐购物中心的开业,包括今年苏州也会落地的“红唐”,实际上这八年基本把花样年的商业体系打通了,建立了自己的招商、运营、品牌体系。

今年,我们在全国布局大大小小的项目大约有50多个,但我们一直秉承“因地制宜”的理念,融合当地的文化,考虑当地的消费人群,不搞复制。同时,我们要做有延展性的商业,不只做壳子,要把商业和文化、旅游等相融合。今年,我们也会尝试开辟一些新模式,去嫁接我们的经营理念和品牌等。

记者:红唐购物中心作为2020年成都确定开业的37座购物中心的首家,您作为集团董事局主席是如何评价今天的首秀?又有哪些预期?

潘军:成都的商业从供应上来说肯定是过剩的,高新区更是如此,能留下来的肯定是有特色的。我们也是谋划了很久,才有了红唐购物中心,实际上它是把花漾锦江、教育和商业打通的一个成果,不是单一的。

对于红唐购物中心的首秀,我个人总体是比较满意的。第一,它开业就能有约80%的入驻率和超过90%的招商率是很不容易的,整体的设计也是达到了我们做产品的要求;第二,开业人气不错,很接成都地气,这里又是成都最有活力的区域。

当然,接下来我们还是会继续调整业态和商户,因为做商业不是招商一轮就完事了,后续也会有更多的互动。做商业在房地产里是最难的一件事,它还要做体验,做服务,我们也希望“红唐”能跟上时代发展,能够给客户带来更好体验。

记者:成都要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那花样年除了“红唐”这样的城市级商业,在片区和社区商业方面会选择在成都落地吗?

潘军:会,会有一些创新的形态落地。最近几年,我们也一直在研究社区。

现在的社区商业长得都很相似,比如成都很多的社区商业除了餐饮就是建材,很单一,有很多硬伤。现在消费升级的趋势,加上90后这样的消费主力,还有00后也即将加入消费主力。据我们了解,现在的年轻人希望能够在步行300米的范围内满足生活所需,这是符合人性的,我们也会基于这些变化在成都做一些创新的社区商业。

成都是一座很具创新力的城市,消费喜好的迭代也很快,我们希望能跟上这样的变化。(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