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时尚心经

“雏凤计划”正式启动 阿迪达斯助力西部女足人才培养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2024年1月1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中国足球协会、阿迪达斯中国和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的国际公益项目——“雏凤计划” 正式在四川成都温江足球基地拉开帷幕。这一项目旨在通过阿迪达斯专业的足球资源,大力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着眼于中国西部广阔地域女足运动的普及、后备人才的挖掘和培养。

首批来自贵州、陕西、四川、重庆的百名女足U15小队员参加了本期选拔营,将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及比赛。此次集训由来自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的德国专家组通过对参营小球员多维度的考核,选拔出在2024年8月前往德国参加为期三周的训练和比赛的运动员。中国足协选材组也将通过本次训练营,进一步了解具备培养价值的女足后备人才。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雷表示:“ 要感谢阿迪达斯始终坚持对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希望这项国际公益项目能发挥优势,助力西部女足少年人才培养,为中国足球事业的长期发展积累力量。”

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孙雯表示:“阿迪达斯在足球领域具有悠久的历史。二十多年前,我曾经到阿迪达斯总部参观做客,阿迪总部的技术人员还专门为我量‘脚’定制了球鞋,我非常喜爱。希望参加本次冬令营的小姑娘们努力拼搏,争取前往德国参加集训,踢好球,读好书,做好人,成长为复合型女足人才新力量。”

球员代表、四川资中体校U15女队队员王晨西表示:“‘少年当有凌云志,万里长空竞风流,纵有狂风拔地起,我亦乘风破万里’!能够有机会赴德国接受更高水平的训练、比赛,有助于我们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今天我在这里又看到了我的偶像孙雯主席、铿锵玫瑰的队员范运杰和王丽平指导,这更加激励我一定要追随前辈们的脚步,传承铿锵玫瑰和老女足精神,在这次选拔营中充分展示自我,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不辜负家人的期望,不辜负教练团队的培养,乘风而上,不负韶华!”

足球运动的发展,离不开广泛的群众参与基础以及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随着更多公益行动的开展,阿迪达斯也将以更加多元的方式,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以及各项体育运动事业的发展。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