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财经

宇视2019巡展解密AI真相 抢占人工智能高地

2019年5月15日,宇视科技(uniview)在成都举行AI工程化新产品新服务巡展,主题“无宇伦比 智视未来”。现场解密AI规模部署、大国重器IMOS 8.0操作系统、100余款AI家族新品与最新智能交通解决方案等,以安心服务体系为合作伙伴赋能,抢占人工智能变革高地。

安防行业发展到今天,人脸识别、行为分析等AI解决方案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化需求,且应该和管理系统,业务应用融合在一起,目前AI已经普遍应用在各个行业,智慧园区、智慧消防等等。 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方面的发展和应用会越来越快,越来越完善。 

伍军伟:安防行业从最初解决有无的问题到后来解决看的清的问题,发展到今天已经到了智能化的阶段。AI已经在生活中随处可见。

黄军勇:宇视科技一直秉承着“客户导向”“简单公正”“合作创新”“持续改进”的公司文化不断发展,公司从2011年成立至今,营收翻了13倍,已经在全球145个国家和地区交付产品及解决方案。从家用的智能锁到后端指挥中心显示,宇视已经发布了全套AI解决方案。

问1:人工智能是目前各个行业非常火爆的一个话题,宇视科技在安防行业对AI是如何理解的?

黄军勇:好AI一定是将技术转化为产品,并形成解决方案,最终落地应用,而落地关键则是AI工程化,即必须具备三个能力——算力、算法、数据的基础资源能力,基于IMOS 8.0架构的云、管、端产品架构能力,科学化布点、AI技战法、组织保障的业务保障能力。

算力方面,首创异构平台设备的芯片级调度集群,实现计算资源合理配置;接入方面,可支持单域200万条信息处理、10000位用户同时在线管理、跨域300万台设备接入;前端方面,多种自研算法植入,实现前端多点联动、3D放大、光心纠偏、多画面实时同时播放等特色功能。

问2:能不能简单介绍下本次成都站巡展宇视科技带来了哪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

黄军勇:基于IMOS 8.0,宇视在春巡现场发布新一代AI摄像机、录像机、速通门、人脸门禁等100余款AI新品,覆盖更广智能安防场景。此外,为破解城市交通治理难题,业内首创智能交通AI端产品和创新解决方案——全电警和轻电警“双电警”,实现路口视频安防全覆盖,实时温馨警示,执法人性化与智慧化。

从“品质安防”到“精彩视界”,精工品质是宇视不变的追求。宇视小间距LED开发团队组建联合攻关小组,在来料、镀膜、除湿等各方面精益求精,考虑产品可靠性、热设计、光学、品质管理、软硬件开发各个维度,追求防潮和散热最优方案,匠心工艺打磨,追求高品质好屏。

问3:这些AI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

黄军勇:人工智能尽管已经发展了几十年,我们现在仍然处于弱人工智能阶段,但是人工智能已经为我们的生活解决了很多棘手的问题,在民生方面,通过人脸识别来保障公租房分配的公平,利用物联网技术解决市民电动车丢失的问题,在学校,宇视“潼关”人脸闸机0.2秒刷脸入校,有效提升校园安全管控力度;在机场,通过AI与大数据的结合,合理调配出租车,提升了出行效率,甚至在娱乐界也能看到宇视AI的身影,张学友演唱会多次协助公安抓捕逃犯,这里面立功的正是宇视昆仑系列人脸分析设备。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