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本地财讯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多措并举与受疫情影响企业共克时艰

1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企业的正常经营,应对疫情的全民战争已经打响。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为有效防范化解各领域金融风险,助力企业有序复产复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主动作为、精心谋划,开展了一系列抗击疫情、服务客户工作。

为摸清客户受本次疫情影响的情况,该行组织开展了全面排查工作,尤其对批发零售、餐饮住宿、旅游服务等与疫情关联度较高的重点领域企业进行了排查。在排查风险的同时,深入了解客户困难和需求,特别是民营、小微、制造业等领域企业的经营困难及资金需求。此外,该行还通过非现场调研的方式,对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逢春制药有限公司、四川瑞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九家与疫情防治和物资保障紧密相关的医疗、民生领域民营企业复工情况、复工存在困难、疫情不利影响、融资需求等相进行了摸底。在了解防疫企业融资需求后,该行积极联系协调,助力抗疫企业全力复工上产量。

据了解,该行在得知四川科伦博泰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有研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治疗药物的资金需求后,立即开启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予以5000万元紧急信贷支持,并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和放款,助力企业抗疫。对于部分受疫情影响停业的企业,该行提前介入,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结合风险管理要求制定方案,对到期的业务拟通过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归还到期贷款的方式切实化解信用风险。对某客户可能存在一定经营亏损风险,该行提出风险防控措施,要求加大疫情期间客户复工复产动态跟踪,实时评估疫情对客户复工生产影响,协助、帮扶客户共同度过“疫情难关”。

此外,在广泛受到关注的征信管理方面,该行及时转发监管机构和兴业银行总行征信有关工作通知,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引导客户通过互联网、自助查询机进行征信查询,尽量减少现场查询,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企业,该行将根据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信用记录。

疫情终将被战胜,风雨后定见彩虹。下一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将持续贯彻落实对受疫情影响客户的相关政策、措施,继续探索受疫情影响企业需求,与他们共同抗疫、共克时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