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资讯

焉耆盆地产区葡萄酒组团亮相春糖 抱团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3月20日至22日,第110届全国糖酒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乡都、天塞、元森、罗菲纳、芳香、冠颐、国菲、罄玉……巴州焉耆盆地产区十余家葡萄酒企业相约蓉城,“抱团”开拓市场,打出“焉耆盆地产区”的品牌影响力。

作为古丝绸之路要塞以及中国葡萄酒起源地,巴州历史文化悠久。巴州地区葡萄酒不断斩获国家级、世界级大奖,国内外影响力持续提升,为葡萄酒世界注入全新的活力,也肩负着中国文化传承、传播的重任!当地政府、企业,不断调整优化种植结构,提高质量控制水平,积极探索“葡萄酒+”融合发展新模式,3条线路入选自治区葡萄酒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葡萄酒+旅游”呈现出二产连接一产带动三产的综合效应,有效放大了葡萄酒产业的集聚效应和辐射效应。目前,巴州葡萄酒产业发展水平,已居疆内乃至全国的领先地位,形成国内知名酒庄品牌集群。

此次在巴州工信局和巴州葡萄酒协会的组织和带领下,巴州葡萄酒企业不仅在主会场设有产区展位,还在其他展区设有展位或参与其他主题活动。可谓是盛会历年规模之最,亮相酒庄最多的一次。

乡都带来的昙花,创新的酒体惊艳了品酒师们的味蕾;天塞的S系列新品酒,以独特的香气捕捉着人们的兴趣;罄玉的咖啡酒和茶酒,让人眼前一亮……

新疆巴州葡萄酒协会会长李瑞琴表示,此次组团亮相春糖,不仅仅是推广焉耆盆地产区的葡萄酒,更是为了整合优质产品和资源,更好地讲述‘巴州风土故事’。新疆的葡萄酒在国际上屡获金奖和大金奖,这得益于产区独特的风土和文化,以及每个会员企业对自己文化和管理模式的坚持。展望未来,我们不仅要让新疆葡萄酒走出新疆,更要走出中国,走向世界,让焉耆的葡萄酒品牌进入五大洲四大洋。呼吁所有的酒庄、庄主和投资人共同努力,为中国葡萄酒产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

新疆天塞酒庄庄主陈立忠十分认可此次组团赴蓉的形式。“以产区形式组织企业走出去推广,鼓励企业参赛、参展,可以抓住各种机会做好品牌露出。整合资源,全国范围内强化新疆各类产品的优势,形成集群效应,有利于展现巴州葡萄酒产业的百花齐放之势。”

“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的重视程度日益加深,无添加、纯天然、有机葡萄酒成为了市场的热点。这意味着葡萄酒生产商需要不断提高产品的品质和口感,以满足日益变化的消费需求。”罄玉酒庄总工总张瑛莉认为,中国葡萄酒市场正面临一系列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一方面,国际葡萄酒市场竞争激烈,中国葡萄酒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的品质和口碑,才能在国际市场中立足。另一方面,随着消费者对于健康和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葡萄酒生产商需要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的品质和安全性。

“协会组织酒庄统一参展的做法是一个值得肯定的举措,对酒庄来说具有多方面的好处。首先,通过协会的统一组织和参展,酒庄可以借助协会的品牌影响力和资源整合能力,提升自身的品牌形象和知名度。其次,参展活动为酒庄提供了一个与其他酒庄、行业专家、研究机构等交流合作的平台。 最后,协会作为行业的代表和组织者,通常会制定一系列的规范和标准,以推动产业的健康发展,这对于酒庄自身的管理和产品质量的提升都有很大的帮助。”

文旅融合背景下,冠颐酒庄一直践行“冠颐葡萄酒+”发展模式。“从种植到采摘,再到酿造的全过程,从农耕文化、饮食文化、康养文化、民俗文化等角度着手,丰富游客的葡萄酒旅游体验。”在酒庄和行业发展的方向上,冠颐酒庄庄主魏德昌有自己的一套打法。实施“葡萄酒+农业”模式,打造有机鲜果采摘、葡萄酒酿造、田园观光于一体的生态路线;实施“葡萄酒+工业”模式,以提升葡萄酒品质为核心,加强产研结合,打造葡萄酒酿造技术研发平台和葡萄酒质量检验中心,保障葡萄酒旅游产品的质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