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资讯

重庆南坪爱尔眼科医院引进波前重塑EDoF人工晶体技术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在我们的生活中,视力是与世界连接的重要桥梁。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人发现,曾经清晰的世界变得越来越模糊。这不仅仅是视力的流失,更是生活质量的下降。然而,重庆南坪爱尔眼科医院引进的波前重塑EDoF人工晶体技术,正为中老年人带来新的希望。

技术革新: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的不断进步

近日,在重庆南坪爱尔眼科医院,张晓城主任成功为刘老师(化名)实施了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并植入了波前重塑EDoF人工晶体。术后视力显著提升远视力1.0、中视力0.8、近视力0.8,让她非常高兴。一次改变生活质量的手术,不仅为她带来了清晰的视界,更重燃了她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波前重塑EDoF人工晶体技术:突破光学干扰,实现清晰视界

张晓城主任是重庆爱尔眼科南坪医院白内障科主任,爱尔眼科重庆特区白内障学组委员,作为国内首批为患者植入波前重塑EDoF人工晶体的医生,她对此有着深入的见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张晓城主任指出:“老视已成为我国中老年人的普遍问题。许多六十岁左右的老年人出现老花、白内障后会感到看近模糊、疲劳,尤其在远、中等不同距离切换时更为明显。”无论是佩戴老花镜还是选择药物治疗,都无法真正解决老花、白内障这样的生理性现象。

随着白内障治疗进入屈光性手术时代,患者的需求已经从“看得清”转变为“看得好”。波前重塑EDoF人工晶体的快速发展,为患者术后视觉质量的优化提供了新的选择。本次张晓城主任采用的波前重塑EDoF人工晶体,能够创建一个连续扩展的焦距范围,为患者带来了理想的中间视力。

不同于多焦点人工晶体跳跃式的焦点视觉呈现,波前重塑EDoF人工晶体以两个光滑的表面过渡元素,能够创建一个连续扩展的焦距范围,通过X-WAVE创新技术设计,可使患者在保留远视力的条件下获得理想的中间视力。值得一提的是,相对于其她传统的景深延长型人工晶体来说,这款晶体极大避免了衍射分光造成的光学干扰。

一项临床研究显示,90%的患者在植入此类人工晶状体6个月后表示,她们的视力良好或者非常好;在明暗光线下,不佩戴眼镜均可看清远距离和中等距离的物体。

正是这项技术,为像刘老师这类情况的患者带来了显著的视力改善。

飞秒激光技术:精准、高效、安全

张晓城主任深入地解释了飞秒激光在现代眼科手术中的重要性,“飞秒激光手术标志着眼科医疗的一大进步。它不仅提高了手术的精确度,还大大降低了患者术后并发症的风险,确保了手术过程的安全性。”

患者心声:告别白内障,感受清晰世界

刘老师在重庆南坪爱尔眼科医院张晓城主任的专业手术下,她的视力不仅恢复到了远视力1.0、中视力0.8、近视力0.8,更重要的是,她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刘老师的经历告诉我们,中老年生活不是将就,而是应该追求更高的生活质量。清晰的视力不仅是看世界的窗口,更是与家人朋友交流、享受生活的重要基础。这是医疗技术进步带来的礼物,也是对每一个老年人美好生活的承诺。

展望未来:科技创新,政策利好,照亮更多人的生活

“第四次高值医用耗材国家集采预计在2024年5月左右落地,原本上万的人工晶状体很多即将降价到万元以下。 据国家组织高值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办公室披露,此次集采拟中选产品降价约70%左右,其中人工晶状体类耗材降价约60%,预计每年可节约费用39亿元。本次集采已覆盖人工晶状体所有类别的全系列产品,会显著减轻医保和患者负担。”

张晓城主任指出:“这一措施不仅有效降低了医疗成本,而且推动了整个医疗行业朝着更先进的技术方向发展。更重要的是,集采促进了功能性晶体在中国白内障患者人群的普及和接受度,让更多患者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

张晓城主任进一步补充:“这不仅是医疗行业的重大变革,也极大提升了患者福祉。我们期待更多先进技术功能性晶体的更广泛应用,能够为更多老花白内障患者带来清晰的视界和更优质的生活体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