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资讯

不负69位村民嘱托 京东物流将12吨橙子运抵医疗一线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请放心!你们的爱心橙子我们已经平安送达……”2月5日,重庆市长寿区安顺村69位村民集体捐赠的1240箱、12吨橙子,经由京东物流运转,顺利抵达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

“请放心!你们的爱心橙子我们已经平安送达……”2月5日,重庆市长寿区安顺村69位村民集体捐赠的1240箱、12吨橙子,经由京东物流运转,顺利抵达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

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副主任李桓带队接过一箱箱的爱心橙子,动情地说道,自疫情爆发以来,救治中心就成为了抗击疫情一线战场,医护工作者日以继夜保持着高度繁忙的工作状态。“得知村民给我们送了这么多橙子,我们医护工作者内心都感觉到一阵甜蜜和感动,感谢长寿的村民们,感谢京东物流!”

这么大批量的“甜蜜爱心”是如何迅速送达救助中心的呢?

时间倒回到2月4日,京东物流重庆分公司接到了一个特殊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的是长寿湖镇安顺村村民张必昌急切的声音:“能不能请你们帮帮忙,疫情当头,我们安顺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没有前线急需的医疗物资,但是我们的长寿脐橙、血橙特别好吃,能不能帮我们把水果送给一线医务工作者,为抗疫尽一份力。”

不久前,张必昌提出给一线医务工作者捐赠橙子的建议,得到了村里每位村民的赞同,也得到了村里联合企业公司的支持,在镇政府下发的应急保障的宣传文件里,他们找到了京东物流的电话,并拨了出去。

经过对接,京东物流重庆分公司的代表立马与张必昌取得联系,得知送达的地址是救治的一线,可能面临道路交通管制和检疫检验的风险,但面对这样一份特殊的爱心捐赠,京东物流的代表向村民表示:“没问题!无论去哪里,我们保证稳稳地送到。”

随后,通过长寿湖镇人民政府和长寿区红十字会的协调,京东物流重庆分公司也迅速得到了交通运输管理单位及检疫检验部门的支持。

5日一大早,京东物流三台货车准时停靠在长寿湖镇的岸边,湖面上,从四面八方陆续赶来的小船载着数量不等的橙子陆续靠岸。岸边,早已等候多时的村民自发地组织起搬运工作,很多村民在搬运结束后便悄悄地离开了。

据村民介绍,为了保证将新鲜第一时间送达医护工作手上,这些橙子都是村民们凌晨从自家果树上现摘下来的。

货物装箱完毕后,京东物流的司机们就带着村民们的心愿,马不停蹄的奔赴重庆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在检疫合格后,货物顺利地到达了救治中心。

据悉,为了全面支持全国当地抗击疫情的工作,从1月25日早8时起,京东物流就已经正式开通全国各地驰援救援物资的特别通道,并面向各界公布了救援物资运输专线电话及线上客服。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役中,21万京东人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援助一线、保障供给,展现了京东作为一个中国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更展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团结奋战的信心和决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