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资讯

“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丨锦江学院走进华西集团

综合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锦江学院”书记校长走进百家企业活动“走进华西集团锦江学院”书记校长走进百家企业活动“走进华西集团

日前,锦江学院校长晏世经、党委书记林红带队赴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期间双方就企业人才需求、企业对高校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的期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毕业生就业岗位拓展等方面展开交流。

锦江学院致力于培养适应社会行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锦江学子求真务实,综合素质强、用人单位满意度高。2017年以来,有大约200名锦江学院毕业生进入华西集团工作,并迅速成长。晏世经代表学校对华西集团多年来对锦江学子的关爱培养表示感谢,并希望华西集团的企业高管、善建工匠走进锦江学院参与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重构。晏世经说:“善建者·华西”品牌享誉四海,锦江学院将与华西集团四川省建筑机械化工程有限公司合作,探索协同育人新模式,培养适应行业发展的专业人才。

华西集团党委副书记钟晓表示,校企双方在深化人才供需对接、拓展人才就业通道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华西集团愿与锦江学院持续探索协同育人路径,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我省建设“建筑强省”输送更多优质人才,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林红在交流中说,走进华西集团这样优秀的企业,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模式,是锦江学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通过交流,学校深度了解了华西集团对学生专业能力、综合素养等方面的反馈。学校将加大学生培育力度,加强与集团的交流,采取定制培养、定向输送等方式,打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最后一公里。

四川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与监理协会会长、锦江学院特聘教授谭新亚受邀参与座谈。谭新亚曾任华西集团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对华西集团有深厚的情谊,对华西集团的未来充满信心。作为锦江学院的特聘教授,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在产学合作、学生就业、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力促校企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共建共赢。

四川省建筑机械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延强在交流中提出了共建双师型教师队伍、定向培养专业人才、建立实训实习基地等具体的合作意向。

会后,锦江学院一行还到中国华西工程指挥中心参观考察,详细了解智慧工地管理系统。该系统主要包括工程指挥协调、智能视频监控、人员实名制、智能物联网系统、管控中心和质量安全巡检六大功能,该系统的投入使用促进了华西集团管理数字化变革。通过现场连线无人机巡飞观摩了解在建项目建设实况,对华西集团数字化建设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走访期间,校企双方精准对接,紧扣应用型人才培养和企业人才需求展开务实交流,并就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达成共识。后续,锦江学院将组织专班进行研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企业人才供需对接,建立华西集团人才需求台账,打造就业先进典型,拓展就业空间,为更多学生创造实习和就业机会。

文/母海燕 张雪葳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