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四川 成都

去浙江复工!四川节后首趟务工专列发车了

封面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摘要: 2月17日上午9点30分,随着G4391次列车缓缓驶出成都东站,数百名川籍务工人员踏上前往杭州复工的旅途。据悉,这是四川省节后首趟务工专列。

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杨涛

2月17日上午9点30分,随着G4391次列车缓缓驶出成都东站,数百名川籍务工人员踏上前往杭州复工的旅途。据悉,这是四川省节后首趟务工专列。

为了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浙江省杭州市对疫情相对平稳、来杭就业人员集中的贵州、四川等部分省市,申请开行外地复工人员专列,G4391次列车也是为此次川籍务工人员返程而加开的。

来自峨眉山的王本义在杭州打工6年,从事汽车内饰的工作。1月15日,他返回老家过年,因为疫情,复工时间一再推迟。

“这次返程前,我按照公司要求进行了体检,还申请了健康码。”他说。据悉,杭州市政府对所有乘车的外地复工人员做好“健康码”的申领和审核,组织符合健康要求的员工进站乘车。

为保障定制专列顺利开行,避免复工人员与其他非复工乘客的密切接触,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

据列车长代俊介绍,在列车开行前,防疫部门对列车进行了消毒;列车运行途中,乘务人员会提请旅客全程戴口罩,隔空就坐;列车还在一等车厢的最后一排,二等车厢的最后两排设置了隔离座位;工作人员还会对旅客经常触碰的厕所、把手、吧台等处进行消毒。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加载中...